•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体育资讯 > 篮球新闻 > 前方:姚明出席球衣退役发布会 动情忆火箭岁月
  • 前方:姚明出席球衣退役发布会 动情忆火箭岁月

    时间:2017-05-19 00:34:08  来源:  作者:

    (Kenny Zhao休斯敦报道)北京时间2月4日上午,休斯顿火箭队在主场坐镇芝加哥公牛队之前为姚明举办了球衣退役的新闻发布会。NBA总裁大卫-萧华先生,火箭的老板莱斯利-亚历山大和姚明之前的队友们都应邀出席。

    火箭老板莱斯利在新闻发布会刚开始的时候首先欢迎了姚明这次回到休斯顿。“现在想起来我们在2002年选秀中选中姚明,完全改变了火箭这只球队。他给我们带来的影响不仅仅只实在篮球场上,他将我们介绍给了所有亚洲的球迷。他是一名伟大的球员,我们整个球队,包括休斯顿的所有球迷都为他因伤提早退役很是遗憾。若果他还能多打几年,说不定我们已经赢下几个总冠军了。”

    “今天能在这里我真的感觉很荣幸也很激动。现在想起来从我刚来到休斯顿直到今天,整个球队和这里的球迷都对我很欢迎。这里依然给我一个家的感觉。 时间过得很快,据我刚刚来到NBA已经整整过了15个年头。今天回到这里还能看到一些熟悉的面孔,我想跟大家说,非常感谢这些年来对我的理解和支持。”

    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姚明漏出了自己幽默的一面。当记者问起退役以后,当球队老板的感觉时,姚明认真的回答说:“当了球队老板最大的问题就是它会让你老的很快。”说着他指了指最在身边的火箭老板莱斯利。“这个很明显啊,你们看看他(莱斯利)就知道了。”在笑声过后,姚明又接着说:“ 我很荣幸能有机会成为我家乡球队的老板。当上老板之后,才明白不仅仅要管理一个球队。更重要的是让球队成为城市的一部分。"

    在记者问起姚明在火箭印象最深刻的时刻时,姚明没有犹豫的说道“当然是我第一次来到火箭队的康柏中心的时候,当时我们还没有在丰田中心。第一次看到我的名字印在了火箭的球衣上。我印象最深刻的就是弗朗西斯交给我球衣的那一刻。那一刻我知道我的新的篮球旅程真的开始了。如果我有机会再选一次的话,我还是会选择休斯顿。”

    最近很多人都在讨论姚明出任下一任篮协主席的可能。在记者问起他今后是否有计划继续推进CBA 和NBA 的关系时,姚明回答说:“首先,大家现在都只是在猜想。我和大卫(萧华)是好朋友。我们和在座的所有人一样都是热爱篮球的人。我们最大的希望就是,让那些有梦想打篮球的人成为比赛的一部分。"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