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体育资讯 > 台球新闻 > 丁俊晖悄然完成一壮举 塞尔比希金斯都不如他稳
  • 丁俊晖悄然完成一壮举 塞尔比希金斯都不如他稳

    时间:2018-05-02 15:28:16  来源:  作者:

    这次能看到更高一层了吗

    这次能看到更高一层了吗

    首轮10比3横扫肖国栋、第二轮13比4吊打麦吉尔,以摧枯拉朽之势进入八强,尽管八强只是丁俊晖争冠路上迈出的一小步,但绝对可喜可贺,要知道,这是丁俊晖连续四届世锦赛进八强,此生第一次,而放眼整个斯诺克台坛,能与丁俊晖比肩的明星还真是寥寥无几。

    丁俊晖2007年首次打进世锦赛正赛,首轮就被奥沙利文上课,之后丁俊晖再未缺席过正赛,但从2008至2010这连续三年都是止步第二轮,直到2011年进四强实现突破,不过2012年惨遭一轮游,2013年成绩回升进入八强,2014年又是一轮游。

    实话实说,丁俊晖那八年的世锦赛之旅苦涩大于荣耀,除了2011年的表现让人眼前一亮,大多数时候都是起伏不定,早早出局成为常规操作,也难以连续在世锦赛舞台证明自己。然而接近而立之年的丁俊晖,却逐渐修炼成稳字当头的老江湖,2015年止步八强,2016年首次杀进决赛,2017年也打进四强,如今再次迈进八强关口,也是生涯首次连续四届世锦赛拿到八强门票。

    进八强不意味着就一定成为武林盟主,但最起码八强是一个及格线,是一个衡量是否稳定的有力门槛,而曾经的丁俊晖一直没有迈过去,如今他实现质的飞跃,这说明随着年龄增大,丁俊晖的身上少了一些意气风发,却多了几分成熟和稳健,而这也是成为世锦赛冠军的资本。

    别小看连续四届世锦赛进八强,这不是随随便便就能做到的。从2015至2018这四年,奥沙利文的战绩是八强、第二轮、八强、第二轮,塞尔比虽然拿到两连冠,但2015年和2018年是第二轮和一轮游,再看另外两位75三杰,其中希金斯在2015年是第二轮,而金左手在2015年一轮游。

    还有罗伯逊这位80后,最近四年战绩分别是八强、首轮、第二轮、首轮,艾伦更是从2015至17年连续都是止步第二轮,小特也不敢恭维,2016和17年止步第二轮和首轮。宾汉姆最神奇,2015年拿到世界冠军,之后三年再未过第二轮,傅家俊在2015和2018年是第二轮和首轮。不过丁俊晖也并非一个人战斗,还有一个人也在最近四年世锦赛连续进八强,他就是丁俊晖的八强战对手霍金斯,老霍自2013年打进决赛之后就未离开过八强战队。

    就稳定才是硬道理而言,丁俊晖做得非常到位,他不再像年轻时总在阴沟翻船,面对实力不如自己的对手,不会成为冷门牺牲品。这一点要比丁俊晖对麦吉尔打出8比0更让人欣慰,因为只有连续将稳定进行到底,才有机会一飞冲天。所以,即使霍金斯不好对付,同样稳定得可怕,但更年轻的丁俊晖拥有稳定气质,就意味着迎来夺冠好兆头,期待他再接再厉,将稳定优势成功升级为冠军胜势。

    (姜恩涛)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