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体育资讯 > 台球新闻 > 俩苦手出局+状态火爆 别遮掩了!丁俊晖迎夺冠良机
  • 俩苦手出局+状态火爆 别遮掩了!丁俊晖迎夺冠良机

    时间:2018-05-02 15:28:57  来源:  作者:

    但是下一轮应该不会这么轻松了

    但是下一轮应该不会这么轻松了

    丁俊晖世锦赛第二轮对阵麦吉尔,你会看好丁俊晖进八强,但谁能预料到“开了天眼”的丁俊晖能赢得如此“残暴”,第一阶段就打了对手8比0,早早杀死比赛,带着12比4进入第三阶段,打了一局就打卡收工,以13比4横扫实现晋级。

    我们为丁俊晖过关叫好,更为打出8比0的比分感到欣喜,这是他状态火爆的真实体现,不过中国一哥的终极目标绝不限于此进八强,而是志在冠军,从外在和内在因素来看,丁俊晖已经迎来夺冠的大好良机。

    首先天助丁俊晖,塞尔比和奥沙利文遭淘汰,赛会前两号种子出局,无疑是所有保留争冠希望球员的利好消息,但对丁俊晖更是如此。无论2017半决赛还是2016年决赛,让丁俊晖感受到世界冠军是那么近又如此远的正是塞尔比。而奥沙利文多次成为丁俊晖生涯的“火老师”,远的不提,就说本赛季已在大奖赛决战和球员锦标赛双杀丁俊晖,别说是丁俊晖,即使丁俊晖的球迷看到拦路虎是奥沙利文,内心恐怕也瞬间没底。

    两大苦手离开,即使一向成熟稳重的傅家俊也掩饰不住喜悦,立即站队丁俊晖,表示这是夺冠的好机会。天助者自助,奥沙利文和塞尔比离开是利好,不过自己也得争气,而丁俊晖进入八强早在计划内,但首轮10比3横扫肖国栋,第二轮开局8比0麦吉尔,赢得如此给力,也足以说明丁俊晖自身状态正处在加速提升的境界,不敢说见谁灭谁,可至少延续这样的统治力,面对塞尔比和奥沙利文之外的对手都有一定优势,最起码不打怵。

    当两大种子出局,自身手感和状态又爆棚,我们没有理由不憧憬丁俊晖夺冠。然而不能过于乐观,被看好与最终夺冠完全是两码事,如果划等号,那奥沙利文就不应该止步第二轮了。而对于丁俊晖而言,其实展望决战是对上半区的希金斯、艾伦还是威尔逊都为时过早,正所谓饭要一口口吃,先过了八强赛这一关!拦在面前的是霍金斯,尽管霍师傅防不如塞尔比能磨、进攻不如奥沙利文狠,但球风稳健且坚实,绝非软柿子,实事求是地说,这是丁俊晖在本届世锦赛遭遇的第一道坎。

    丁俊晖能否迈过去是未知,但可以肯定的是,吊打麦吉尔的一幕几乎不会重现,以霍金斯严谨扎实的球风和态度,即使丁俊晖状态没问题,十之八九也是苦战。其实丁俊晖每次打霍金斯都不轻松,从2013年中国公开赛输球惨遭一轮游,到2016年PTC决赛2比4输球,丁俊晖与霍金斯对阵6次,战绩是3胜3负,双方势均力敌,而3场失利中最不堪回首的正是2013年世锦赛八强战,两人当时狭路相逢,而丁俊晖首个阶段3比5,第二阶段7比9,第三阶段连丢四局,总比分7比13输霍金斯止步八强。

    不得不提的是,2013年丁俊晖世锦赛首轮10比5麦克马努斯,第二轮打出7比1,从而以13比9一举赢下马克·金,与今年世锦赛一样都是前两轮打得风生水起,没想到最终被霍金斯活活拖垮。教训就在眼前,大战在即,丁俊晖面对宿敌更应打起十二分精神,相信已升级为世锦赛老油条的丁俊晖,不会犯临阵轻敌的大忌。

    还是那句话,丁俊晖确实迎来夺冠最好时机,这一点上不必再躲躲闪闪,只不过,对阵本赛季两进排名赛决战的霍金斯,球迷还得低调攒人品,而对于丁俊晖而言,除了做好功课,也要在战术上重视对手。总而言之,霍金斯真不是软柿子,因此,我们对丁俊晖的争冠持乐观态度,可丁俊晖接下来的征程仍是希望和挑战并存。

    (姜恩涛)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