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体育资讯 > 台球新闻 > 首届台菲撞球对抗赛落幕:菲律宾末段发威客场称霸
  • 首届台菲撞球对抗赛落幕:菲律宾末段发威客场称霸

    时间:2018-09-25 18:30:44  来源:  作者:

    TOP147.co讯 23日傍晚,举世瞩目的首届经典撞球赛事——台菲花式撞球对抗赛,在台中大鲁阁新时代购物中心落下帷幕。客场出战的菲律宾队由撞球界传奇雷耶斯领衔,在最后一天冲刺阶段突然加快进度,连拿五分,以总分13-10力克中国台北队,称霸首届台菲对抗赛。

    这是代表当今花式撞球最高水平地区的终极对抗,相当于久负盛名的欧美“莫斯考尼杯”的升级版,如今美国队实力每况愈下,已经无法与实力强大的欧洲队相抗衡,因此,中国台北与菲律宾的对抗呼之欲出。

    中国台北方面,刚刚拿下九球中国公开赛的“撞球王子”柯秉逸,率领二弟“天王杀手”柯秉中、“火云邪神”张荣麟坐镇主场,另外还有通过九号球选拔赛入围的“夺命书生”郑喻轩和八号球入围的“长江一号”江振宇。

    菲律宾队则由撞坛传奇艾弗伦·雷耶斯领衔出战,其余四人还包括世锦赛冠亚军卡洛·比亚多、罗兰·加西亚,以及WPA排名较高的两位人气高手杰弗里·伊格纳西奥和约翰·楚阿。

    双方前两日的较量以和为贵,中国台北和菲律宾队各自拿下八场胜利,让最后一天的比赛成为真正意义上的大决战。

    DAY 1

    首 日八场较量,最大看点无疑是已经宣告退役的64岁传奇老将雷耶斯的登场。他出战了首场5v5的团队赛以及一场美式八球的双打,均率队取得胜利。不过在 5v5的较量中尴尬的贡献三次母球洗袋,好在队友给力再加上柯秉逸关键7号球失误,菲律宾队才旗开得胜。随后与约翰·楚阿搭档美式八球双打,终于展现底 蕴,5-4险胜。

    中 国台北队大boss张荣麟首日运气欠佳,出战三场均告失守。先是5v5的揭幕战惜败,又在和比亚多最重量级的9号球单打比赛中4-5遭到逆转绝杀,最后与 郑喻轩搭档的十号球双打又以1-5败北。而柯秉逸则延续一直以来不错的冲球手感,三角框摆球的冲球在他手上变得比摆球纸还轻松,5-0横扫“模仿者”约 翰·楚阿,向对手宣告自己“一直被模仿,从未被超越”,然后和二弟搭档双打也取得关键一分。

    而菲律宾队罗兰·加西亚连续几场挖坑之后终于在与郑喻轩的单打较量中付出代价,让中国台北队将首日比赛扳平比分。值得一提的是,八号球选拔赛力压众多职业好手入围的江振宇临危受命,力保城池,八号球单打贡献一场完胜。

    DAY 2

    或许是打早场的缘故,柯秉逸状态全无,频频出现低级失误,两场比赛连送两分,并且惨遭伊格纳西奥0-6横扫。第三场比赛,稍微缓过神来的柯秉逸与二弟柯秉中搭档,终于凭借柯秉中准度上的给力表现挽回一城。

    江振宇依旧出战八号球的单打,跟第一天一样,他成为了所有项目最稳定一环,立于不败之地,战胜老而弥坚的雷耶斯,终于将总比分追平。

    晚 间场次是张荣麟的表演时间。不过他却低开高走。与卡洛·比亚多的单打直接交锋被誉为后者的复仇之战。短期内,比亚多曾在各种比赛中接连数次不敌张荣麟,信 心遭受沉重打击。不过这场比赛比亚多却一雪前耻,打出酣畅淋漓一场胜利,6-1让张荣麟首战出师不利。经过短暂调整之后,张荣麟终于在与郑喻轩搭档的八球 项目上有所斩获,击败罗兰·加西亚和雷耶斯组合,再度紧咬总比分。最后一战,是张荣麟与约翰·楚阿的重量级交锋,关系着最后一个比赛日的走势。手感恢复的 张荣麟早早取得数个赛点的情况下被楚阿顽强拖入决胜局。张荣麟再度展现极度强大的心脏,顶住压力清光台面,力挽狂澜,将总比分再度扳平,8-8。

    DAY 3

    前两日双方战成8-8,让人们暂时忘却动辄出现11-2巨大分差的莫斯考尼杯,也让最后一天的每一场比赛都至关重要。

    决战日,中国台北一改之前的习惯,安排张荣麟打头阵,与郑喻轩搭档双打。这一变招也收到奇效,终于在两天以来第一次领先。

    不过接下来八号球单打却成了整场比赛的分水岭。此前最稳定一环江振宇3-0领先的情况下遭遇开挂的约翰·楚阿,连续数杆超级跳球震撼全场,强势逆转比分,并将总分再度拉平。

    士 气大振的菲律宾队在接下来两点的主将对抗中奠定了胜局。先是比亚多和伊格纳西奥搭档十号球双打,轻取柯氏兄弟,随后比亚多又在单打中逆转柯秉逸,将总比分 拉开到11-9。虽然张荣麟和郑喻轩在第二次搭档八号球项目上再立一功,但这也成了中国台北队今日的绝唱。柯秉中出战十号球单打,3-1领先的情况下遭到 比亚多翻盘,菲律宾队已拿到冠军点。第23场比赛,柯氏兄弟再度搭档试图延续悬念,不过已经势不可挡的菲律宾队又深受幸运女神眷顾,一个运气球之后,罗 兰·加西亚、伊格纳西奥组合6-3战胜柯秉逸、柯秉中,总比分13-10,菲律宾队笑傲首届台菲对抗赛!

    在随后的颁奖环节,半个世纪的撞球传奇艾弗伦·雷耶斯毫无意外的当选最佳人气奖,而菲律宾队头号主将卡洛·比亚多凭借三天以来超高的胜率,也无悬念的当选赛事MVP。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