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体育资讯 > 乒乓球新闻 > 张本:比赛中几度顶不住 现场观众给了我斗志
  • 张本:比赛中几度顶不住 现场观众给了我斗志

    时间:2018-06-12 16:59:19  来源:  作者:

    张本智和

    张本智和

    去年的亚锦赛上,平野美宇连续击败了中国女单三大高手夺冠,让日本乒乓球看到了2020奥运会的希望。

    而在今天结束的乒乓球日本公开赛上,日本收获了男女单打的冠军,更为重要的是,14岁的张本智和连续击败了中国的马龙和张继科两名大满贯高手,更是让人感到惊异。

    半决赛伊藤美诚在中国选手陈幸同3比0领先的情况下实现大逆转,而张本智和和张继科的比赛,张继科先拿到了赛点,还被对手争球夺了回来。

    以往关键时刻只有中国乒乓球选手才能看到的自信和大心脏,在日本主场的威力加持下,也让日本选手增添了更多的助力,从而为2020东京奥运会中国再次包揽乒乓金牌的希望蒙上了阴影。

    张本智和拿到最后一分后,伏倒在地高声呐喊,发泄着自己的激动。在接受采访的时候他说:“比赛打得很接近,我几度有点顶不住,是现场观众给了我足够的支持。2年前,我在日本公开赛的U21部门赢得了冠军,从那之后我有了很多的提高,这届我回到这里,在成年组也拿到了冠军,真的是很高兴。在最后一局11比11争球的时候,观众们的助威给了我加持,我希望自己参赛的乒乓巡回赛可以全部夺冠,明年的世锦赛也能获得金牌。”

    过去,张本智和赢球后发出了“绞”这个噪音,只是水谷隼等参加日本乒乓锦标赛的选手抱怨的因素之一,而现在这种刺耳噪音,对中国运动员心神的印象,让人想起当年小山智丽的“呦西”。

    如何适应日本客场和张本智和的这种噪音训练,应该成为中国男乒选手们特训的一部分了。

    (周超)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