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体育资讯 > 武术散打 > 他们被拍成影片感动亿万观众 如今重回擂台争冠军
  • 他们被拍成影片感动亿万观众 如今重回擂台争冠军

    时间:2018-11-11 21:50:44  来源:  作者:

    海报

    海报

    2012年,中国一部关于拳击的纪录片横空出世,以黑马的姿态夺得了中国台湾金马奖最佳纪录片,并一举在意大利米兰电影节、洛杉矶亚太电影节、旧金山国际电影节等斩获多项国际大奖,不仅奖项拿到手软,而且口碑爆棚,在豆瓣上获得了8.1的高分。

    这部名叫《千锤百炼》的纪录片究竟有何魅力?

    《千锤百炼》讲述了三个拳手的故事,四川会理县拳击教练齐漠祥是中国最早的职业拳手,退役后的他带着一群农村少年练习拳击,没有工资也没有编制,他的两个徒弟,何宗礼和缪云飞都是练习拳击的好苗子,虽然生活很艰难,但他们从来没有停止对拳击的追梦……何宗礼的故事真实感人,来自大凉山的他在12岁那年被教练齐漠祥发掘,从此走上了拳击之路,每天艰苦的训练压在这位少年肩膀上,但他从未喊过一声苦,在所有人中他是训练最勤奋的那个,希望可以通过拳击改变自己的命运,2010年他进入了四川省队,在此期间,何宗礼拍摄了这部跟拍两年时间完成的纪录片。

    距离这部纪录片上映已经有6年的时间了,何宗礼现状如何?当年在省队的何宗礼虽然有着壮志雄心,但残酷的生活却总是让人无奈,以种地为生的父母无法支撑他的生活费用,何宗礼只能暂时放弃拳击,他要用双手为家庭减轻负担。后来他在电子厂打过工,工地上开过塔吊,但他知道这些始终不是他想要的,拳击已经在他心里深深扎根,于是他找到了自己的教练,重启拳击梦。

    在教练齐漠祥和教练师兄弟吕青伟的帮助下,何宗礼重返拳台,并在2017年的WBA职业拳击冠军联赛中取得胜利,同时吕青伟教练成立了西安万鼎拳击俱乐部,并从菲律宾请来了帕奎奥的助理教练布隆。罗丹,在顶级教练的帮助下,何宗礼的技术突飞猛进,2018年5月,何宗礼击败了来自菲律宾的拳手迪罗哈。贾布坦,取得了职业生涯的第五场胜利并一举斩获了WBC亚洲次雏量级115磅拳王银腰带,短短两年的职业拳击训练便让大家看到了这位凉山小伙的潜力。

    12月15日,由重庆鼎霸体育文化传播有限责任公司举办的中国重庆渝北2018鼎霸世界拳王争霸赛将在武术之乡渝北打响鼎霸体育是一家专门从事职业拳击赛事推广、职业拳击拳手培养与推广的专业拳击运营机构,旗下包括拳击赛事、商业拳击俱乐部和拳击进校园三大版块,一直致力于重庆和中国职业拳击的发展,这是重庆主城区首次举办世界职业拳王争霸赛,何宗礼将与来自菲律宾的维森特•阿斯特拉比奥(Vicent Astrolabio)争夺WBO雏量级洲际青年金腰带,后者以帕奎奥为偶像,同样是一位为了生活和家人而奋斗的拳手,职业战绩14胜1负,经验远比何宗礼要丰富。

    经历过“千锤百炼”的何宗礼,能否斩获这条含金量十足的WBO金腰带?此外,“中国版戈洛夫金”拜山波将冲击WBC次中量级国际金腰带,若能斩获这条金腰带,则有机会成为中国第三位世界拳王;重庆本土选手“外卖拳王”周瑞东,“彝族雄鹰”余友古等人将打响国际排名赛,12月15日决战重庆,相信他们会给我们一个满意的答案。

    为了让更多市民认识拳击、了解拳击、见证拳击,此次比赛门票优惠幅度较大,票价80元、180元、280元、380元、680元、980元不等,并有各类优惠政策、免票等福利等待大家。目前门票购买通道已开启,观众可通过扫描官方售票二维码购买。

    乘车路线

    江北国际机场机场-轨道10号线(T2-鹿山站)-687路公交车(通茂大道-新城广场) 全程约50分钟

    616路公交车(重庆北站南广场-化家湾站)-698路公交车-盛景天下全程约1小时。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