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社会资讯 > 野史秘闻 > 近代人类与尼安德特人3万年前一直疯狂交配
  • 近代人类与尼安德特人3万年前一直疯狂交配

    时间:2017-04-26  来源:  作者:

      在研究古欧洲人DNA之后,科学家发现近代人类跟尼安德特人到尼安德特人绝种的3万年前一直都有在交配。这比之前的认知要在更接近现代。这惊人的发现是在上星期基因组生物学的会议上提出。

      我们的祖先离开了非洲之后到了欧洲与亚洲,他们在那至少碰到两个品种的人类。最新的发现是当这叁种人碰在一起时,事情并不都是敌对的状态。

      研究家在看尼安德特人基因组的结构时发现他们与欧洲人比非洲人更相近。这表示当近代人类与尼安德特人碰到时,他们比较多是爱人而不是敌人。

      事情不只是这样而已。当近代人类扩散到亚洲他们碰到了另一种猩猩的品种在那生活与打猎。2011年的DNA分析显示南亚洲与大洋洲的亚洲人有许多的丹尼索瓦人DNA。

      很明显的当非洲人离开非洲后他们与不同品种的人类交配。问题是这种交配到底有多平凡?

      去年哈佛大学的研究家们在北西班牙找到的骨头上做了DNA分析,他们判断是尼安德特人的骨头。他们的发现让他们震惊,这些骨头与丹尼索瓦人非常接近。这表示这些品种之间的密切关比之前知道得更多。

      同样的团队在罗马尼亚找到的4万年前(尼安德特人快绝种时)的骨头上也做了分析。他们发现这个人与尼安德特人有11%的相似度。这表示他的祖先是尼安德特人而且有6代之久。

      这反驳了之前的认知说他们只有在更早期在中东有交配过。哈佛大学的研究家Qiaomei Fu表示这两种人类一起交配与生活有2万年之久。

    关键词:
    [phomead]6[/phomead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