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社会资讯 > 野史秘闻 > “雨夜屠夫”案:男子杀4名女性奸尸 将性器官藏冰柜
  • “雨夜屠夫”案:男子杀4名女性奸尸 将性器官藏冰柜

    时间:2020-09-06  来源:  作者:

    “平生不做亏心事,半夜不怕鬼敲门”为非作歹的人终要受到正义的制裁,当年轰动香港的“雨夜屠夫”案就是一个极为典型的例子,凶手将多名女性受害者的尸体肢解,手段极为残忍。

     雨夜屠夫案:男子杀4名女性奸尸 将性器官做标本

    1955年出生在中国香港的林过云,原名林国裕,有着十分凄惨的童年,父亲一共娶了三个妻子,除了自己的生母外,两任后妈对待林过云可谓是十分敷衍,当然其父亲也没有把自己的亲生儿子放在眼中。

     雨夜屠夫案:男子杀4名女性奸尸 将性器官做标本

    只要稍微不随他的心,就少不了一顿拳脚,幼年生长在这样环境中的林过云性格十分孤僻,等到读完小学,林过云就去了深水涉利玛窦中学就读理工夜校。

    但是迫于生存的压力,林过云一边学习冷气机维修,一边去父亲的电自行车店上班,但是在父亲这里学不到东西不说,还经常受到欺压。

     雨夜屠夫案:男子杀4名女性奸尸 将性器官做标本

    1973年,林过云在红磡鹤园街的一个公厕附近,持刀威胁一名女子对他做不可告人之事,被逮捕后,林过云被医生判定不适宜判监禁,而将其送到青山精神病院接受了三个月的治疗,随后,其改名为林友强,但是也没有使用多久。

    出院后的林过云开起了出租车,再一次改名为林过云,1982年2月11日的晚上,林过云在开出租车的时候拉到了在夜店上班的舞女陈凤兰,陈凤兰本是风尘女子,于是便有意无意的挑逗起了林过云。

     雨夜屠夫案:男子杀4名女性奸尸 将性器官做标本

    此时,倍感到屈辱的林过云把陈凤兰载到了荒山野岭,将其残害,后又进行肢解,整个的残害过程都被录制了下来,这是林过云首犯案例。

    1982年5月29日凌晨5时左右,下着倾盆大雨,31岁收银员陈云洁坐上了林过云出租车,随后被其残害,过程与陈凤兰大同小异,且均被录像机录制了下来。1982年6月17日,大概在凌晨四点左右,此时已经下班的清洁工梁秀云坐上了林过云的出租车。

     雨夜屠夫案:男子杀4名女性奸尸 将性器官做标本

    林过云又把她拉到荒郊野岭残害,和之前一样,过程被完整的录制了下来,因为死者是在雨天上的出租车,故而将这宗案件命名为“雨夜行动”。

    第四位,是一位17岁的学生,名叫梁惠心,两人交谈了非常久,交谈的内容都是关于家庭、灵魂、前途等话题,梁惠心被残害后,林过云对死者的尸体进行了亵渎,且整个过程被录制了下来,命名为“第四次行动”。

     雨夜屠夫案:男子杀4名女性奸尸 将性器官做标本

    因为林过云经常在雨天作案,故而很多人也把林过云称之为“雨夜屠夫”。而林过云被抓捕的过程也是非常戏剧化的,要知道,林过云每次作案后都会去照相馆冲洗犯案时候所拍摄下来的照片。后来因为照相馆的机子出了问题,工作人员可以看到底片,便连忙打了电话报警,警方迅速锁定犯罪嫌疑人林过云,而审讯时,林过云对于案件也供认不讳,不过由于香港自1966年后废除了死刑,故而林过云免除了死刑,经过法庭审判,判处林过云终生监禁,至今仍然在服刑。

    延伸 · 百科

    雨夜屠夫 (1982年香港人体肢解案件)

    雨夜屠夫是1982年发生在香港的人体肢解案件。犯人是林过云原名林国裕。案件于1983年3月3日起开审,经过二十日的审讯。4月8日,林过云四项谋杀罪名成立,被判处绞刑。至1984年8月,港督会同行政局赦免林过云死刑,改判终身监禁。

    审讯

    审讯过程中,林过云交待,自己原名林国裕。童年不幸,与家人关系冷漠,自认为人生比较坎坷。他在犯案前是一名夜班出租车司机,先后杀害四名夜归女性。他将受害人的尸体带回家中强奸,然后肢解受害人作标本,为人体残肢拍照,再将性器官放入雪柜中保存。更变态的是,林过云把全部过程都拍成了小电影,以便于日后欣赏。由于林过云犯案时多为下雨的晚上,所以亦被叫做“雨夜屠夫”。

    林过云在供词中表示,他想让这批女性器官的照片成为历史图片,想让全世界的人都看到他拍的照片。他说:“我每逢做大事,都要记录下来,这个是我的习惯!”林过云自称,肢解女尸及奸尸是因为他对解剖学有浓厚兴趣,以及有极强的好奇心。

    案件于1983年3月3日起开审,经过二十日的审讯。4月8日,由七名男性组成的陪审团一致通过,林过云四项谋杀罪名成立,被判处绞刑。当法官宣布判决结果时,林过云镇定如常,没有显露半点惊讶的神色。但由于自1966年11月16日后,香港再没有执行过死刑,因此,至1984年8月,港督会同行政局赦免林过云死刑,改判终身监禁。

    杀人动机

    林过云在法庭上表白他自己的杀人时的心态说,他杀死第一名女子时并无犯罪感,只是被一种愤怒驱使,因其是妓女,林过云表示自己是替天行道。其后杀死第二、第三名受害人是因为自己上了瘾。但杀到第四个的时候,他已经开始厌倦。第四名女死者梁惠心是个17岁的女学生,林过云表示自己也不明为什么要杀她。当被问及梁惠心的时候,他曾经数度落泪!

    由于这个案件影响巨大,所以被很多影视剧提到。林过云对于自己杀死的那名妓女,一直振振有词地说是“她该死”。但所谓的“该死”,不过是个借口。妓女是一种毫无尊严的职业,而且这种职业之所以能够长盛不衰,并不是因为有人喜欢做,而是因为有人喜欢捧场。许多变态色魔下手的对象都是妓女,然后在法庭上以扞卫道德自居,其实是无耻至极。倒不如说是因为妓女特殊的工作性质,所以容易成为被猎杀的对象。

    李敖说愚蠢的事都不是傻瓜做的,而是聪明人所为。不敢肯定林过云很聪明,但他绝对做了一件极其愚蠢的事,那就是喜欢拍摄女尸器官的他竟然拿相片到照相馆冲印!

    案件回放 1982年2月11日,香港警方在沙田城门河,发现一个女性人头及一双女子手臂。随后证实是属于22岁的夜总会大班,陈凤兰所有。一宗极度凶残的人体肢解案开始曝光。 1982年8月18日,湾仔一间照相馆职员代客冲照片时,发现一些恐怖肢解的彩照,于是暗中报警。警方看过后认为确有可疑,遂暗中监视及跟踪,拘捕了前来取相的男子,27岁的出租车司机林过云。 警方在林过云家搜出四十套录影。其中有三套拍摄的是林过云对女性死者进行尸奸,及肢解尸体的情况;又搜出女性性器官标本及女死者裸体特写照片;还有杀人工具及摄影机。其后林过云又带警方人员到铜锣湾大坑山坡草丛中,挖出两具女性尸体。之后香港有关于此真实案件改编的电影《羔羊医生》等。

    关键词:冰柜 奸尸
    [phomead]6[/phomead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