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天津新闻 > 高速开通手机扫码付!春节前天津联网高速移动支付全覆盖
  • 高速开通手机扫码付!春节前天津联网高速移动支付全覆盖

    时间:2018-09-13 20:24:45  来源:北方网    作者:日报万红
    驾驶员在荣乌高速天津站进行扫码支付 记者 张磊 摄

      天津北方网讯:昨天,记者从市交通运输委高速公路管理部门了解到,9月10日起,我市津蓟高速等12条高速公路的356条收费车道,全面开通了手机扫码支付业务。“此次业务的开展,吹响了我市高速公路移动支付启动的号角。”市交通运输委高速公路管理部门相关负责人表示,“预计春节前,将实现我市联网高速公路移动支付全覆盖,为市民提供更加便捷、周到的高速通行服务,为我市打造‘无现金城市’添砖加瓦。”

      “我市开通手机扫码支付业务的12条高速公路包括,津蓟高速、津宁高速、京秦高速、长深高速、荣乌高速、津晋高速、宁静高速、京沪高速、滨保高速、塘承高速、津港高速、滨石高速。”该负责人表示,今后,在能够使用移动支付业务的人工车道通行,车主在入口领卡、出口交卡后,通过手机扫码就可完成高速通行费的缴纳,不仅有效减少收费时间,还可缓解车道拥堵。“不过,目前,在业务上线初期,还只支持支付宝扫码业务。市高速公路联网中心也将加快系统升级改造,尽快实现支持其他支付平台的聚合支付功能。”

      记者昨天在相关工作人员指导下,在通过高速收费站时,打开手机支付宝APP,点击首页最上一排左二的“付钱”选项,出示二维码,即可通过手机扫码完成高速通行费的缴纳。

      作为传统行业的代表,高速公路产业目前正处于信息化转型的关键时期。该负责人表示,此次移动支付业务的开展,也是我市高速公路通行费收取从传统人工收费向智慧支付转型的开端。今后,我市高速公路行业,一方面将继续发展ETC收费,另一方面也会在现金收费车道继续与智能支付业务相结合,满足用户多元化支付需求,提供更好的通行体验,努力打造无需扫码的“无感支付”通行环境,全面提升高速公路通行效率。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