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天津新闻 > 天津警方成功摧毁辐射多省份种植贩卖毒品网络
  • 天津警方成功摧毁辐射多省份种植贩卖毒品网络

    时间:2018-09-15 18:20:42  来源:北方网    作者:新报张艳

      天津北方网讯:一个种植、贩卖毒品的团伙行动诡秘,外出寄件戴人皮面具伪装,通过网上的“销售代理”对外贩毒。近日,天津禁毒部门多警种联合作战,在湖北、北京、云南等多个省市公安机关的大力协助下,成功侦破案件,抓获犯罪嫌疑人36名,收缴大麻原植物1100株,成品大麻200余克,一举摧毁了辐射全国20多个省份的特大种植、贩卖毒品网络。

      2018年2月,深圳公安禁毒部门向天津公安禁毒部门转递一条邮包涉毒线索。天津公安禁毒部门立即围绕线索开展侦查,发现本市34岁的男子贺某,存在从事互联网贩卖毒品大麻的重大嫌疑,涉案人员涉及全国20余个省份。对此,天津市公安局立即责成禁毒总队与东丽分局等单位,成立联合专案组开展案件侦破工作,逐步摸清了这条利用互联网贩卖运输毒品网络。经申报公安部批准,此案被确立为公安部督办毒品目标案件。

      专案组深入侦查发现,犯罪嫌疑人贺某,频繁指派26岁的魏某某,接收其毒品上家邮寄给他的毒品大麻,且寄件所使用的收货人姓名、地址都是编造的。魏某某收到毒品邮包后,再秘密将毒品送交到贺某处。贺某则通过互联网联系手下的多名“网上销售代理”,这些“代理”在网上搜集联络想要购买毒品的吸毒人员,收款后转账给贺某。贺某再伙同其女友刘某某直接向吸毒人员快递毒品。

      经进一步工作深挖线索,专案组获知,犯罪嫌疑人贺某所贩卖的毒品来源是由一名长期活动在北京的河南男子毕某某提供,而毕某某的毒品来源指向湖北省。5月21日,专案组派员前往湖北省,围绕毒品上线开展侦查工作,很快确定了湖北毒品上家的真实身份系冯某某。并查明,冯某某自学大麻种植技术,承包荒山种植大麻,通过互联网进行贩卖,其行事隐蔽,每次外出邮寄毒品他都乔装改扮,戴上人皮面具和帽子墨镜。至此,这一网络贩毒团伙主要成员情况已全部查清。

      6月18日,专案组在天津、北京、湖北三地同时收网,在天津市东丽区将涉嫌贩卖运输毒品的犯罪嫌疑人贺某、刘某某抓获,缴获大麻原植物十余株、大麻叶100余克;在天津市南开区将涉嫌贩卖运输毒品的犯罪嫌疑人魏某某抓获;在湖北省将涉嫌贩卖运输毒品的犯罪嫌疑人冯某某、万某抓获,并缴获大麻原植物千余株;在北京市将涉嫌贩卖运输毒品的嫌疑人毕某某抓获。6月22日,在云南省将犯罪嫌疑人贺某的主要“网上销售代理”刘某某抓获。同时,开展涉及全国20多个省区市的互联网购毒人员的抓捕工作。

      截至目前,案件共抓获犯罪嫌疑人36名,其中刑事拘留12人,行政拘留24人。目前,此案正在进一步工作中。(津云新闻编辑刘颖)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