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天津新闻 > 深度融入“一带一路” 天津港专业技术人员走进瓜达尔港
  • 深度融入“一带一路” 天津港专业技术人员走进瓜达尔港

    时间:2018-09-15 18:20:18  来源:北方网    作者:日报万红

    谱写合作共赢新篇章――“一带一路”倡议五周年媒体融合专题报道

      天津北方网讯:积极走出去开拓国际市场,推进海外新空间建设。记者从天津港了解到,日前,在与中国海外港口控股有限公司于年初1月28日签署《港口合作框架协议》的基础上,天津港集团公司主动跟进、深化对接并签署合作备忘录。近期,天津港集团公司就将应中国海外港口控股有限公司下属瓜达尔海事服务公司邀请,派出4名专业技术人员赴巴基斯坦,对瓜达尔港拖轮管理业务提升进行技术指导,提升其人员管理水平,改善设施设备状况,进而提高瓜达尔港拖轮服务能力和船舶进出港效率。天津港也将以此为契机,主动念好“开放大学”,重点围绕“一带一路”沿线及周边地区,不断积累海外合作经验,推动相关港口和物流节点项目合作。

      “天津港集团与瓜达尔港在加快推进拖轮服务业务合作、进一步加强人员培训交流、研究推进更多领域深化合作等方面事宜达成进一步共识。”天津港集团公司投资部相关工作人员透露,比如,在之前签订框架协议的基础上,通过与瓜达尔港方面的沟通,我们发现了对方在拖轮管理、港口运营管理方面有着很强的学习需求。于是,我们结合国际标准和行业要求,针对瓜达尔港实际情况,专门帮助他们编制了一系列的管理办法,建立了名为RRTC的管理模式,涉及检查与排查制度、操作制度、轮机管理、维护保养、应急操作、关键性设备等多个方面。“我们在每一方面都形成了一套专门的办法或操作制度,大致算来这一系列管理办法共可细分为50套左右。”

      瓜达尔港是巴基斯坦第三大港口,位于俾路支省西南部,港口条件良好,是中巴经济走廊“1+4”战略的旗舰项目和“一带一路”的交汇点,战略位置突出。

      该负责人介绍,连日来,天津港集团公司有关部门已进一步完善了瓜达尔港合作项目的工作推进机制。随后,双方计划以拖轮业务合作为基础,更进一步地促进天津港与瓜达尔港互联互通,持续推进双方在码头运营、技术服务等更多领域形成合作,最后探索资本合作的可能。“希望能够借此推动天津港口在中巴经济走廊建设中充分发挥优势、释放新动能,为天津对外开放向更宽领域、更高水平、更深层次迈进和融入‘一带一路’倡议贡献港口力量。”(津云新闻编辑刘颖)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