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天津新闻 > 南开区打造首个非遗主题文创街区
  • 南开区打造首个非遗主题文创街区

    时间:2018-12-18 17:29:17  来源:北方网  作者:新报解菁

    天津北方网讯:日前,南开区首个非遗文创街区――“老城里・新世界”文创主题街区开街,为全市非遗文化爱好者和艺术家提供了一个展示交流的平台,带领市民“零距离”接触中华民族传统文化。

    记者在文创主题街区采访时看到,各具特色的店铺门前聚集了不少市民前来娱乐互动,大家争相参与体验泥人制作、美食品尝、艺术展演等精彩纷呈的活动。

    据了解,“老城里・新世界”文创主题街区经营面积2200平方米,集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传统手艺体验、时尚文创、餐饮、大学生创业、相声曲艺演绎等于一体,开设“风筝魏”“老美华”“联升斋”等一批非遗项目示范店、城市风物店、艺术家工作室和大学生创业基地、文化共享空间等40余家各具本地特色的店铺、空间,以其创新、开放、新颖、灵动的新型交流模式,助推非遗文化进万家。(津云新闻编辑刘颖)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