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天津新闻 > 五大机构在天大揭牌 助工程教育领跑国际
  • 五大机构在天大揭牌 助工程教育领跑国际

    时间:2018-12-18 17:30:13  来源:北方网  作者:快报程婷

    天津北方网讯:昨日,“工科优势高校新工科研究与实践项目年度进展交流会”在天津大学召开。204个聚焦新工科的研究与实践项目细致研讨交流,全面解题新工科。同时,随着“教育部高等教育教学评估中心《华盛顿协议》国际事务办公室”“中国工程教育专业认证协会秘书处《华盛顿协议》国际事务办公室(筹)”“天津市新工科教育联盟”“天津市新工科教育研究院”“天津大学新工科教育中心”在天大揭牌,中国工程教育在与国际对标,从跟跑、并跑乃至领跑方面迈出了关键的一步,对统筹推动新工科建设,提升我国工程教育和认证工作的国际影响力,具有重要意义。

    《华盛顿协议》是国际工程联盟所有协议中成员最多、影响最大的协议。此次教育部依托天大设立《华盛顿协议》国际事务办公室,对加强天大国际工程教育合作,筑固新工科教育领军地位具有重要意义。据悉,该机构将跟踪研究《华盛顿协议》及国际工程联盟其他相关协议的发展,跟踪研究《华盛顿协议》各成员组织认证工作的发展,面向《华盛顿协议》主要成员开展国际交流与合作,开展欧洲工程教育专业认证体系(EUR-ACE)研究工作,调研“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工程教育认证开展情况,逐渐培养一支熟悉国内外工程教育发展和认证工作的专家队伍支撑各项工作持续有效开展。

    随着天津市新工科教育联盟及研究院的成立,天大在统筹推动新工科建设上也将构建起“天津大学―天津市―全国―世界”的四级实施体系。其中,天津市新工科教育联盟将围绕新工科建设理论与政策研究、新工科人才培养标准、新工科师资能力培训、新工科研究与实践项目实施、天津市新工科教育基金、新工科建设国内外交流与合作等方面开展工作。天津市新工科教育研究院是联盟下设的教育研究机构,将主要围绕新工科教育重大问题开展前瞻性研究,为新工科教育提供理论支撑。(津云新闻编辑曲璐琳)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