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天津新闻 > “有爱不再孤单” 2017年慈善助孤捐赠活动举行
  • “有爱不再孤单” 2017年慈善助孤捐赠活动举行

    时间:2017-06-01 21:01:06  来源:天津北方网  作者:慈宣 马春林

      天津北方网讯:在2017年“六一”儿童节到来之际,由天津市慈善协会会同各区县慈善协会、今晚报社、渤海早报、天津广播电视台新闻广播、北方网并联合华夏未来文化艺术基金会共同开展的2017年“有爱,不再孤单”慈善助孤暨慈善义卖捐赠活动于5月28日上午在杨柳青意合堂会举行。市级老同志王述祖出席,市级老同志、市慈善协会会长曹秀荣出席并讲话。来自主办单位的负责同志,捐赠单位、爱心人士代表和义工志愿者参加活动,与散居孤儿、优秀孤儿代表,SOS儿童村学生代表共度“六一”儿童节。


    市级老同志王述祖出席,市级老同志、市慈善协会会长曹秀荣出席并讲话

    市级老同志、市慈善协会会长曹秀荣致辞

      据了解,今年我市符合资助条件的散居孤儿共有363名,其中学龄前儿童19名、小学生112名,初中生140名、高中生92名。活动自5月15号启动后,经过半个月的实施,截止目前,共有35个个人和家庭,4个单位和团体参与了捐助活动,所有社会散居孤儿全部与爱心单位和人士结成爱心对子。今年助孤活动一经发起,立即得到社会各界积极响应。许多爱心人士和企业纷纷解囊相助,通过来会捐款、邮寄或银行转账等方式奉献爱心。市慈善协会的很多会员和理事自助孤活动启动以来每年都参与捐赠,今年又积极主动地与部分孤儿结成爱心对子。麦当劳天津地区总监李根林今年捐助10名孤儿,助孤已经坚持了14年。来自武清区的爱心企业家孙庆军先生,连续14年不断增加资助孤儿人数,今年他和家人一共资助了42个孩子,同时逢年过节他还要给孩子们送压岁钱。参与捐赠的还有许多企业、公益组织和个人,天津阳光义工爱心社在市政协常委张秀燕女士的带领下,已经连续12年参与捐赠,今年又资助了62个孩子。75岁的吕国芳老人资助10个孩子。经常捐款的84岁高龄的齐振江老人资助一个孩子。青年歌唱家张鹤女士一直关注我市孤儿群体的生活和成长,由她发起成立的“鹤舞飞翔慈善基金”今年继续出资奖励我市优秀孤儿。


    现场举行书画慈善义拍活动,拍卖所得20万元善款全部捐赠给市慈善协会,用于助孤活动

      捐赠活动上,市慈善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佟树海代表主办单位介绍了2017年慈善助孤活动开展情况。副秘书长张兆亮宣读2017年优秀孤儿表彰决定。对在2016-2017学年中获三好学生、优秀学生干部、文明学生荣誉称号,获各类学科、各种特长前三名奖励的卫平杰等55名优秀孤儿进行表彰。其中,获得市级以上荣誉称号和奖励的李云朝等9名同学授予“奋进之星”称号。与会领导和“鹤舞飞翔慈善文化基金”成员向获得“奋进之星”荣誉称号的优秀孤儿代表发放证书和奖学金。


    青年歌唱家张鹤女士向优秀孤儿发放证书和奖学金

      活动还举行了书画慈善义拍活动。由天津市嘉翰画院院长方大开先生发起,并得到众多津京两地知名书画家的积极响应。活动自本月22日举行预展以来,有不少爱心人士积极参与竞拍。天津嘉翰画院将拍卖所得20万元捐赠给市慈善协会,全部用于资助其余未结成对子的孤儿。曹秀荣会长向书画家代表颁发证书、纪念牌。爱心单位、爱心个人代表向散居孤儿发放资助款,每人1000元。


    爱心单位和爱心个人代表和散居孤儿合影

      据市慈善协会负责人介绍,“有爱,不再孤单”慈善助孤活动以发动社会捐赠善款与受助散居孤儿结对子的方式,开展一人帮一人,一人帮多人,多人帮一人的资助活动。自2004年以来,已经连续开展了14年。14年来,共有数千名个人与数百家单位资助了我市散居孤儿6465人次,总资助额达693.6万元。对获得校、区级三好学生、优秀学生干部、文明学生荣誉称号,和各类学科、各种特长前三名的708名优秀孤儿进行了表彰和奖励。如今,助孤活动已经成为一项社会参与面广、深百姓欢迎和关注的慈善活动。先后获得了天津市优秀慈善项目和中华慈善总会的“中华慈善突出贡献项目”奖。 (“津云”―前沿记者马春林 通讯员:慈轩)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