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天津新闻 > 首家未成年保护法官室成立 帮助“调解家事”
  • 首家未成年保护法官室成立 帮助“调解家事”

    时间:2017-06-01 21:01:52  来源:天津北方网  作者:快报高立红

      天津北方网讯:昨日,河西区法院与河西区妇联联合成立“河西区润物法官工作室”和“少年家事调解工作室”。据悉,河西区润物法官工作室系本市首家致力于未成年人保护的法官工作室。

      河西区法院院长李川表示,今后,河西区妇联和河西区法院将共同派出工作人员常驻法官工作室,提供涉及青少年权益保护的法律咨询、纠纷调解等工作。法官工作室的工作职责包括,青少年普法宣传,通过组织法律专题讲座、案件庭审观摩等多种形式,向青少年传播法律知识,提高青少年法律素养;调解涉及未成年人的各类家事纠纷,提高矛盾化解效率。对于符合条件的,引入诉讼程序或者为其申请法律援助;关爱特殊青少年。对于涉罪、在押人员子女及生活困难的未成年人给予帮扶。另外,法官工作室还将通过家长课堂、模拟法庭等多种形式,促进家庭法治教育。同时,在河西区诉前调解中心内增设“少年家事调解工作室”,作为该中心的第十个专业调解工作室。针对涉及未成年人的抚养费纠纷、变更抚养纠纷及探望权纠纷进行诉前调解,注重说理教育及亲情修复,以期取得更好的社会效果。

      揭牌仪式结束后,润物法官工作室举行了第一次家长课堂,法官通过最近发生在河西区的一个案例,与家庭教育专家和家长一起探讨未成年人教育问题。(“津云”―北方网编辑侯静)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