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天津新闻 > 父亲生病后一夜长大 11岁男孩当选美德少年(图)
  • 父亲生病后一夜长大 11岁男孩当选美德少年(图)

    时间:2017-06-02 22:12:21  来源:天津北方网  作者:快报韩爱青
    王颢博(左)等待颁奖

      天津北方网讯:来自河东区街坊小学的少年王颢博原本有一个幸福的家庭,他和其他同龄孩子一样,也是父母的宝贝。可就在不久前,父亲突发脑出血进入重症监护病房,11岁的他仿佛一夜长大,用小小的肩膀帮母亲撑起这个家。在昨天河东区教育局、春晖孝慈公益基金会联合主办的“春晖大地孝慈中华”活动中,他当选美德少年。

      王颢博身材瘦小,可眼神却很坚定,小小年纪已经有了男子汉的感觉。几个月前的一个晚上,开了一天出租车的父亲突然在家中晕倒,被送往医院抢救。当天,父亲就进了重症监护病房,医院给家属下了病危通知书。“为了照顾家,给我提供好一点的生活条件,爸爸每天都要出车很长时间,太累了才引发脑出血。”回想起这一切,王颢博眼里泛着泪花。母亲又要上班又要照顾生病的父亲,压力很大,王颢博知道自己不能像以前一样只享受父母的爱,这个时候,他要为这个家做些什么。他比原来更努力学习,不让母亲操心,课余时间和假日,他都会到医院,给父亲喂饭、按摩、擦洗身体……家务活儿他也全包了,这样可以让母亲有精力好好照顾父亲。经过一段时间治疗,如今,王颢博的父亲已经可以下地简单活动、自己吃饭了,但近几年不能再开出租车或者从事劳累的工作,家中未来的生活只能靠母亲一个人的工资。“小时候父母给了我所有的爱,我现在要照顾好父亲,帮母亲撑起这个家。”王颢博说道。

      同样当选美德少年的陶金石来自三十二中学,是一位热心公益的小义工。偶然的机会,他从姥姥那儿听说了重症脑瘫患者王傲蕾阿姨的故事――自强不息的王傲蕾写出了长达15万字的《不屈的灵魂》一书,深深感动了陶金石,他也想做一些事情去帮助有需要的人。后来,陶金石加入了生命关怀天津总站,成为一名小义工,他利用课余时间去养老院看望和陪伴孤寡老人,帮助有残疾的孩子……“在一次次志愿活动中,我得到了快乐,我觉得帮助别人是件很有意义的事。”陶金石说道。

      昨天的活动中,孝亲爱心基金资助40名“美德好少年”每人2000元的助学金,清华大学经管学院EMBA天津校友会向“好少年”每人赠送一本书和一个书包,爱心企业也送上爱心大礼包,希望这些少年可以弘扬传统文化,传承美德精髓。 (“津云”―北方网编辑曲璐琳)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