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天津新闻 > 本周办公租房得看准了 天津三项目开始资格申请
  • 本周办公租房得看准了 天津三项目开始资格申请

    时间:2017-06-02 22:13:23  来源:天津北方网  作者:新报王月
    图为南开区五金城西(锦润名轩)项目

      天津北方网讯:从昨天起7天内,本市市内六区、环城四区房管局开始受理天泰路(盛宁家园)、五金城西(锦润名轩)、东王台(津畔名轩)共近4500套公租房的承租资格审核,注意这个是资格审核,符合要求的申请人预计要在今年9月进行登记。而5、6、7日三天,大寺新家园(佳和康庭、佳和荣庭)正式受理公租房项目剩余房源的承租登记,登记结束后一周内进行摇号。虽然这都是公租房,但是进展的程序可不一样,因此如果你现在还没有获取资格,就暂时不用考虑大寺新家园项目了。

      截至5月底,本市已投放公租房项目37个,房源5.4万套,今年还将有更多的公租房新房源。

      三个项目申请承租资格

      6月1日起

      开始进行承租资格审核

      天泰路(盛宁家园)、五金城西(锦润名轩)、东王台(津畔名轩)项目

      停止受理

      大寺新家园(佳和康庭、佳和荣庭)二个居住空间房屋的承租资格申请

      预计2017年9月,公共租赁住房经营单位按项目受理已取得《天津市符合公共租赁住房承租条件通知单》(以下简称《通知单》)家庭的登记。取得《通知单》的家庭,在办理登记确认手续后,不分先后,按项目统一参加摇号。各公共租赁住房项目入围人选及选房顺序以届时项目摇号结果为准。

      申请要件

      1.取得“三种补贴”资格的申请人。申请人持本人身份证及补贴资格证明(《天津市廉租住房实物配租补贴资格证明》或《天津市廉租住房租房补贴资格证明》或《天津市经济租赁租房补贴资格证明》)等相关要件到发放资格证明的区房管局提出申请。

      家庭成员中有肢体一、二级残疾或者视力一、二级盲的,需提供相应残疾等级的第二代《残疾人证》。

      2.未取得“三种补贴”资格的申请人。申请人持本人和家庭成员身份证、户口簿及家庭现住房情况有关证明材料等相关要件到户籍所在区房管局提出申请。

      3.已取得公租房预申请资格的家庭,须持公租房《预申请收讫证明》。

      6月1日至4日(周六、日正常办公)

      受理时间(上午9:00―12:00,下午1:00―5:00,下同),各区房管局受理持有《预申请收讫证明》且尚未办理公租房承租资格家庭的申请。

      6月5日至7日

      受理已取得和未取得《预申请收讫证明》家庭的申请,向符合条件的家庭开具《通知单》。

      两个项目受理登记

      6月5日至7日

      大寺新家园(佳和康庭、佳和荣庭)面向持有有效《通知单》的家庭登记。本次接受剩余535套房源的登记。

      其中:佳和康庭一个居住空间26套,二个居住空间197套;佳和荣庭一个居住空间29套,二个居住空间283套。登记结束后一周内进行摇号。登记摇号结束后,区房管局对摇号入围家庭承租资格进行复核。(“津云”―北方网编辑曲璐琳)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