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天津新闻 > 高铁加巴士往返唐津 唐山小丫在天博当志愿者
  • 高铁加巴士往返唐津 唐山小丫在天博当志愿者

    时间:2019-01-29 21:46:01  来源:  作者:

    网络媒体新春走基层

    昨天一早,董懿萌(左)在妈妈的陪伴下从唐山到达天津站。

    在青花瓷主题展厅,董懿萌为观众认真讲解。

    董懿萌在书画展厅拍摄记录,以便背诵学习。

    董懿萌聆听老师的讲解。

    午饭时间,董懿萌终于得到了片刻休息。

    天津北方网讯:“观众朋友们大家好,欢迎来到天津博物馆青花瓷展厅……”昨天,伴随着声声稚气未脱但口齿清晰的讲解,来自唐山的11岁小讲解员董懿萌,在天津博物馆为参观者讲起了青花瓷的历史。

    作为天津博物馆的小志愿者,董懿萌从去年初便开始了她的讲解工作,如今已成为天津博物馆的小明星。董懿萌妈妈李娜告诉记者,董懿萌爱好历史和文化,一次偶然的机会,董懿萌和家人来天津博物馆看展览,讲解员精彩的介绍给董懿萌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后来听说天津博物馆征召小志愿者,妈妈马上就带着董懿萌来报名了。

    “受益于京津冀一体化,唐山到天津的交通越来越方便,才使孩子在天津当志愿者的愿望得以实现。我们从唐山的家里到天津博物馆,算上乘坐高铁和搭乘巴士,也就不到两个小时,当天就能往返。”每隔一段时间,李娜夫妇就会陪着董懿萌来到天津博物馆担任义务讲解员,至今,董懿萌到馆服务已达118个小时。这个寒假,董懿萌也是一放假就马上赶来天津,继续做志愿讲解。

    能在天津博物馆给参观者讲解青花瓷的历史和文化,可不是背一背讲解词就行的。为了当好讲解员,董懿萌不仅跟着馆里的讲解员老师学习,听其他讲解员讲解,自己还不断搜集资料,进行学习摸索。“因为做了小讲解员,让我对青花瓷的历史和文化有了更深的了解,也让我积累了更多知识。”董懿萌笑着对记者说,除了服务于青花瓷主题馆,她还会继续学习了解其他主题展馆的知识,将更多天津博物馆馆藏的历史和文化介绍给参观者。(津云新闻编辑曲璐琳)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