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天津新闻 > 新区首批32个公益创投项目结项 近15万人受益
  • 新区首批32个公益创投项目结项 近15万人受益

    时间:2017-06-03 21:21:39  来源:天津北方网  作者:日报王睿

      天津北方网讯:自2014年滨海新区确定公益创投项目以来,项目从启动到实施有序推进,目前,首批32个立项项目结项。记者昨日从滨海新区民政局获悉,这批项目新区共投资300万元,覆盖社会救助、社会福利、居家养老、社区事务等10多个民计民生服务领域,辐射全区各功能区、街道,受助对象为老年人、残疾人、儿童、农民工等弱势群体,直接受益与间接受益人近15万。近期,新区这一公益创投模式开始在全市推广。

      据介绍,这32个项目由新区20多家社会组织承接,其中,街道社会组织联合会、志愿者协会占较大比重,主要涉及养老和助困。截至目前,新区登记的社会组织超过700家,其中有专业特点的非营利性社会组织占一半,且每年还有20至30家社会组织注册。采访中记者了解到,为激励社会组织成长,给市民提供更好的公益服务,今年,新区还将建立一个1800平方米的社会组织孵化基地,通过购买服务制度、社会公益基金,进一步提高社会组织专业化比例。

      【新闻链接】公益创投起源于欧美,旨在通过创意投标、项目运作、第三方评估等,培育和发展公益社会组织,促进其规范治理、提升专业服务能力。在这种模式下,社会组织靠竞争获得政府资金支持,既帮助自身成长,又实现社会事由社会做的目的,形成政府参与、社会协同的社会治理模式。滨海新区此次设立专项资金支持社会组织承接项目,并且是在全市范围内首次成批次、大规模招募社会组织。(“津云”―北方网编辑曲璐琳)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