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天津新闻 > 2000求职者抢千余岗位 技术工最缺月薪能上万
  • 2000求职者抢千余岗位 技术工最缺月薪能上万

    时间:2019-02-21 19:16:34  来源:  作者:

    天津北方网讯:上周末,滨海新区泰达人才市场举行了新春首场招聘会。共有195家企业参会,提供1000余个岗位,吸引来了2000余名求职者,当天上午700余人现场达成初步求职意向。从用人企业看,技术工急需,最高月薪能达万元;服务业需求旺盛,但供需双方现场匹配度较差。

    一线工人需求旺盛

    2月16日早9时,泰达人才市场拉开春节后首场招聘的大幕。记者在泰达人才市场招聘会、天津自贸区“春风行动”大型公益招聘会上看到,招聘席位全部排满,各家企业招聘人员都被求职者围住咨询、登记,三层招聘大厅内人头攒动。到10:00左右,等待进入泰达人才市场的求职者仍然在门外排着近百米长队。

    从现场看,招聘企业包括汽车配件、电子、销售、物流、机电以及教育等企业,招聘职位包括销售、工程师、会计、信息技术员、程序员、海运操作、平面设计、操作工、物业、教育培训等百余种。受产业结构调整的影响,传统制造业企业用工需求不减,新兴行业、服务行业用工需求增长。招聘会场内服务行业很是活跃,很多企业主动发送招聘材料并询问求职者的意向。

    据了解,新区一线工人需求旺盛,今年平均薪资为3000元至4000元,比去年增长10%,技术工人最抢手,最高薪资待遇为10000元。

    泰达人才市场负责人付博介绍,今年用工需求和往年差不多,制造业、服务业企业数量趋向均衡,主要以一线操作工为主,还有一些研发类、销售类等高端人才,分布在制造业、食品加工业以及服务行业,服务业岗位需求非常旺盛,招聘企业对求职者的综合素质要求越来越高。

    高级技工缺口小招工难

    首场招聘会上,岗位多求职者也不少。招聘会开始一个多小时左右,在天津波音复合材料有限责任公司展位前,人力资源工作人员表示,公司目前需要操作工、检验员、技师等岗位人员,已经收到30余份简历,其中有近一半条件基本符合需要。

    天阳光业(天津)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人力资源工作人员表示,公司对数控车技师和加工中心技师这两个岗位的人员有迫切需求,目前还没有收到条件合适者的简历。“机器买来了,可还没找到能操作的技师,我们这两个岗位薪资在5000元到10000元,属于比较高的薪酬待遇。期待有相关工作经验的成熟技师。”

    泰达人才市场负责人付博介绍,“制造业方面,缺口最大的一线普工基数大,招不满;高级技工缺口较小,但招工难;一线技术工人普遍难以满足需求。”

    服务业需求旺

    天津德大船舶技术服务有限公司的展位前显得比较冷清,该公司人力资源负责人张先生说,公司急需有船代经验的英语客服专员和业务助理,有些求职者虽然具备六级以上(含六级)英语水平,但是缺少船代工作经验,符合岗位条件的求职者非常少,到上午10:30,这两个岗位只各收到一份简历。

    在求职现场,部分从事汽车零部件的企业除了普通操作工职位外,还特别推出高学历、高薪的高层职位。坐落于开发区第九大街的一家汽车零部件公司招聘负责人表示,“公司对求职者的综合素质要求越来越高,也是想趁此机会多网罗一些能力更强的来自北京的人才。”

    从用人市场看,服务业是目前需求量较大的一块,对很多求职者来说还是可以有所作为的。

    2月、3月是招聘求职的高峰期,为此,泰达人才市场在2月至3月密集地安排了一系列的招聘会。付博表示,“平时我们是只有周六招聘会,整个2月份我们都加开周日专场,希望企业可以招到人才,求职者可以找到满意的岗位。”(津云新闻编辑曲璐琳)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