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天津新闻 > 天津生态城:分类投垃圾 获积分兑商品
  • 天津生态城:分类投垃圾 获积分兑商品

    时间:2017-06-05 21:16:16  来源:天津北方网  作者:晚报岳珊

      天津北方网讯:日前,国务院办公厅发布关于转发国家发展改革委、住房城乡建设部《生活垃圾分类制度实施方案》的通知,部分城市将先行实施生活垃圾强制分类。记者了解到,目前中新生态城共16个小区内设有“垃圾智能分类回收平台”。居民可以将矿泉水瓶、易拉罐、废纸等有回收利用价值的生活垃圾打包成袋,投放到设备里,并用积分卡在感应区刷卡操作,从而获得相应的积分。此后,居民可以用卡内的积分领取干湿两种分类的垃圾袋,或是到指定商店兑换日常生活用品。这一办法有效实现了生活垃圾减量化、资源化、无害化管理,也激发了居民参与垃圾分类的积极性,居民参与率已超过70%。

      垃圾分类有必要

      生态城环保有限公司运营部何鹏:居民投放后的生活垃圾,通过地下庞大的垃圾气力输送系统处理,继续细分进行加工再利用。一部分用于焚烧发电,另一部分餐厨垃圾可用来做肥料。既减少二次污染,又能减轻交通压力。

      市民赵先生:垃圾分类很有必要,不能只图方便。如果不管垃圾干湿,有无回收价值,全部混合装在袋子里,直接扔进垃圾桶,严重污染环境的同时,还造成了极大的资源浪费。

      分类投放靠自觉

      美韵园小区居民刘小姐:我们小区也安装了垃圾智能分类回收平台,操作方便容易掌握,工作人员也讲解过使用方法。我和周围邻居总是会自己打包好废品送到回收处,已经把这当成了一种习惯。

      网友“杜红梅ing”:垃圾分类的道理很多人都明白,但真正做起来又会嫌麻烦。垃圾分类在于引导,更在于自觉,我愿意做垃圾分类的践行者。

      文明理念都应有

      生态城环保有限公司运营管理部袁晓明:“分类垃圾袋+垃圾分类积分卡+智能回收终端+垃圾气力输送系统+积分兑换商店”的垃圾智能分类回收系统,提升了居民参与垃圾分类的积极性。垃圾分类是美德,有助于创造出一个资源循环再生的社会。如果人人养成这种文明的生活习惯,践行健康的生活理念,我们的社区也将更加美好。(“津云”―北方网编辑曲璐琳)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