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天津新闻 > 走进河东区洪博幼儿园:品格教育 为孩子幸福人生奠基
  • 走进河东区洪博幼儿园:品格教育 为孩子幸福人生奠基

    时间:2019-06-11 20:49:18  来源:天津日报  作者:张雯婧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天津学懂弄通做实十九大精神网上学校

    新时代 新作为 新篇章 学懂弄通做实十九大精神

    天津北方网讯:学前教育时期是人生起步阶段,关系着每个孩子的一生。幼儿园,应该教给孩子些什么?昨天,记者走进河东区洪博幼儿园,在这里寻找答案。

    “拍拍小手变变变,说说核心价值观,富强民主排第一,文明和谐讲礼仪,爱国敬业记心田……”室外长廊下,大班的孩子们一边做着手指操,一边齐声诵读着蕴含“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儿歌。操场上,小班的小朋友们蹦蹦跳跳地跟在老师身后做着游戏。微风吹来,长廊上的葡萄叶轻轻摇曳,一串串青色的小葡萄随风摆动。刚刚走进幼儿园大门,便是这样一个个多彩欢愉的场景。“我们希望每个孩子天天都能露出笑脸,作为幼儿园老师,真的是责任重大,我们的工作是为孩子的一生负责。”园长张蕊笑着说。

    随后,张蕊带着记者走进教学楼,一幅幅出自孩子们之手的美术作品,挂满了整个楼道。在东侧的一面墙壁上,孩子们用手中的画笔,描绘出了充满自信的笑脸。“这是我们中班小朋友的新作品,这个月中班的教学主题是‘自信’。我们一直认为,对于小孩子来说,学多少知识都不如先学习品格。”张蕊说。

    正是基于这个原因,洪博幼儿园引入品格课程,对孩子们进行品格教育。从孩子入园到毕业,在三年的时间里,共开设36项主题教育。比如小班的仁爱、尊重、秩序,中班的诚实、专注、乐观,大班的合作、抗挫、慷慨等。“每个月我们会按照之前制定的主题,把这些内容渗透到孩子们每天的课堂和游戏中,让他们在潜移默化中理解与吸收。”同时,为了让品格教育的内容延伸到家庭,洪博幼儿园还组织了每月一次的家长课堂,“家长所学的内容就是孩子品格教育当月的主题。我们希望通过这种方式,以家庭为单位,对孩子进行品格素质的培养。”张蕊说。

    “小朋友们,大家知道我们来自哪个国家吗?”“中国!”“那你们爱中国吗?”“爱!”“你们希望我们的国家越来越美丽,环境越来越好吗?”“希望!”路过大班教室,里面传来了课堂上老师与孩子们的问答声。“今天是世界环境日,刚才给大家讲解了垃圾分类,希望每一个小朋友都能成为保护环境的小使者,这也是爱国的一种表现。”下课前,授课老师这样对孩子们说。

    现如今,品格素质培养和理念信念教育已经构成了洪博幼儿园特殊的课程体系,而这些都将成为孩子健康成长道路上最有效的“催化剂”。(津云新闻编辑刘颖)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