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天津新闻 > 做好“精准”文章
  • 做好“精准”文章

    时间:2020-02-20 21:59:08  来源:天津日报  作者:陈欣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快报

    天津北方网讯:精准才更有力度。今年是脱贫攻坚决战决胜之年,坚决打赢这场硬仗,要紧紧抓住“精准”二字,在精准帮扶上下功夫、求突破,集中力量啃下“硬骨头”。

    帮扶困难村困难户,依靠“大水漫灌”的方式很难奏效,把“精准”的文章做深做足,首先要在精准掌握情况上下足绣花功夫。在我市开展的“万名党员联万户”活动中,党员干部入户走访8万余次,对困难村逐个进行摸排统计,与困难户家庭成员面对面拉家常,看实情、问冷暖、听心声,对每村每户的情况做到心中有数。找到困难的原因,拿出更有效的措施、采取更有力的行动,帮扶工作就能做到点上、扶到“根”上。

    精准帮扶需要开对“药方”,对症下药、靶向治疗。每一个困难户情况各不相同,不能简单地“一刀切”,而要具体问题具体分析,因户施策、因人施策。帮助有劳动能力的困难户成员获得就业岗位,采取建立长期助学计划、帮助申领助学基金等形式,助力困难家庭孩子成长成才……常言道,一把钥匙开一把锁。找准帮扶措施的着力点,不仅要关注困难村的“大问题”,也要将工作触角伸进每个困难户家庭,关注每家每户的“小问题”,聚焦就业、医疗、上学等方方面面,从他们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入手,制定符合需求的方案,一项一项抓落实,夯实困难群众致富增收的基础。

    决胜全面小康不是美丽的抒情诗,而是艰苦的攻坚战。拿出踏石留印、抓铁有痕的劲头,下沉到村户、奋战在一线,用心、用情为困难村困难户解难题、办实事、办好事,把责任压实、把任务落实,把精准功夫下到长久发展的关键处,就一定能让“一个都不能掉队”的“军令状”,变成群众的幸福感和获得感。(津云新闻编辑付勇钧)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