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天津新闻 > 孝亲学子――崔博雯:9岁男子汉 做好照顾爷爷的小“保姆”
  • 孝亲学子――崔博雯:9岁男子汉 做好照顾爷爷的小“保姆”

    时间:2021-01-10 17:20:47  来源:北方网  作者:新报孙瑜

    天津北方网讯:今年年初,爷爷因一次车祸导致高位截瘫,9岁的崔博雯主动承担起照顾爷爷的责任,10个多月来,他每天都坚持陪伴在爷爷的病床前照顾爷爷的起居,用他自己的话说,他要做家里的小男子汉,让爷爷尽快康复起来。

    9岁的崔博雯住在北辰区西堤头村内。采访当天没有课,崔博雯就坐在病床前陪伴着爷爷。由于爷爷无法说话,崔博雯握着他的手说学校的高兴事。看到爷爷口渴后,崔博雯赶快给爷爷倒好一杯水,尝试了好几遍水温才将水送到爷爷嘴边。

    崔博雯的母亲介绍,今年1月份,孩子爷爷驾驶的车辆突然遇到车祸,导致头部出血,四肢无法动弹,经过两个多月的治疗,虽然性命保住,但是导致老人高位截瘫,只能躺在床上生活。

    崔博雯既伤心又很无奈,心里暗下决心,好好照顾爷爷,要做家里的小男子汉。崔博雯的母亲回忆道,当时,她和孩子父亲不得不去上班,白天照顾爷爷的任务落在奶奶身上,由于奶奶体弱多病,9岁的崔博雯主动承担了大部分照顾任务。每天上学前,崔博文6点多起床帮爷爷倒尿。为了防止身上出褥疮,每隔半小时就要帮爷爷翻一次身。由于药物反应,爷爷的脸和头会经常痒,他要随时帮爷爷挠一挠。爷爷的身体经常出现各种各样的状况,发烧、头晕、血压不稳,他都会用酒精擦拭身体,给爷爷物理降温。

    崔博雯说,那个时候,父亲和母亲为了照顾瘫在床上的爷爷,将近10个月来从没睡过一个整觉,可是自己从来没见他们有过抱怨,母亲曾经告诉他,孝顺不是体现在嘴上,而是体现在一言一行上。正所谓“您养我小,我养您老”。母亲的乐观、坚持一直感染着他。放学后,他主动帮妈妈洗衣服,刷碗、擦地,就为了让他们能多休息一会儿。

    不仅如此,崔博雯的学习也很优秀,在学校里,连续三年被评为校级“优秀学生”。学习成绩也一直名列前茅。(津云新闻编辑刘颖)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