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天津新闻 > 售价混乱“一瓶难求”!茅台不是你想买 想买就能买
  • 售价混乱“一瓶难求”!茅台不是你想买 想买就能买

    时间:2021-01-30 19:22:24  来源:北方网  作者:新报孙瑜 解菁 信华

    天津北方网讯:日前,茅台联合上海本地市场管理部门展开行动,打击加价销售,价格超过指导价1499元即没收并另处罚款。那么,本市这款“茅台飞天53度”酒售价情况如何呢?昨天,新报记者兵分几路,前往超市、烟酒店、专卖店等地,经调查发现,“茅台飞天53度”售价混乱,即使“价格”正常,也会有附加条件。

    加价售卖

    昨天12:00左右,记者来到“大桥道”利民道店。记者发现,酒柜里摆放的茅台酒价格并没有超过千元的。“您这有飞天茅台吗?”记者向站在柜站里面的一名女服务员询问,“有,您要多少度的。”女服务员应声道。“53度的有吗?”记者追问道,“有,2500元一瓶”女服务员回答。该名女服务员告诉记者,以前他们卖这种茅台酒要2800元,现在降价销售了,今天上午刚有顾客购买了4瓶这款酒。

    “新闻上不是说这款酒1499元吗?”记者继续询问,该名女服务员表示,那都是噱头,这种价格在市场上根本就买不到,而且他们店铺销售的茅台酒保证是真品,不会欺骗消费者。

    昨天中午,记者来到位于凌宾路附近一家烟酒商行内,询问是否有“53度飞天茅台”,售货员表示,店内暂时没有,但是确定需要的话,可以转天来拿,售价3000元一瓶。“酒肯定保真,我们家不算贵的,你去别的地方可能更高,茅台就跟炒股票一样,一天一个价。”

    在附近另外一家烟酒店,售货员告诉记者:“2800元钱一瓶。”官方售价1499元钱的茅台酒,为何会卖到2800元钱呢?售货员解释道:“那是人家搞活动的价格,1499这个价格去哪个烟酒店都买不来。”

    昨天下午,记者来到大润发超市紫金山路店,货架上的价签显示此款酒暂时无货,没有标明价格。售货员告诉记者,这款酒前两天刚卖完,得等几天再来看看。至于价格,售货员告诉记者:“2899元,不给开票,并且需要身份证以及超市会员卡。”对于这样的价格,售货员还表示“茅台酒价格只能上升,不会下降。”

    商家无货

    昨天13:00,在位于大沽南路附近的南楼烟酒店内,一名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他们店里茅台酒早就没有货了,而且茅台酒的任何一款现在处于缺货状态,至于什么时间能来货,他也不太清楚。同一条路上的桂发祥大沽南路总店,一名女服务员告诉记者,店里已经有两年没有进过任何品种的茅台酒了,对于什么时间能有,她也无法确定。

    记者又来到海信广场位于地下一层的一家大型超市内,在超市结账口旁边的玻璃橱柜内,摆放着各种类型的酒。其中既有茅台酒,也有其他品牌的白酒。一名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他们这里只有43度的飞天茅台,价格为每瓶1480元,53度的飞天茅台没有货。

    在庆丰路上的一家烟酒店,在柜台里玩着手机的大姐说,“茅台酒这些日子都没货。太贵了,不让卖。你去大超市看看吧。”随后在白堤路、长江道的几家烟酒店,“茅台没货”几乎成了同行一致的回答。

    买酒有“条件”

    随后,记者来到贵州茅台河西五一阳光专卖店。在大门处粘贴着一则通知,上面写道:自1月17日至2月10日,本店采取电话预约方式销售。预约时间为每日上午9:10—9:40,其他时间不接受预约。电话预约时段内以每日销售量为准,约满即止。售货员告诉记者,店内有这款“飞天茅台”,价格为1499元,“但是这款酒需要提前电话预约,并且每人只能购买一瓶。”售货员坦言:“电话不好打。”那是不是成功打进电话,就能购买成功呢?“这个我们也不好说,都是以当天实际情况来看。”

    在位于鲁能城的京东旗下七鲜超市内,记者看到两个写着“贵州茅台酒”的大酒柜,但架子上却空空荡荡,根本找不到“53度飞天贵州茅台酒”的影子。记者到服务台询问工作人员,对方表示店里不能直接购买,必须在七鲜APP上预约抢购成功后到店里来提货。记者下载了七鲜APP进行注册,在首页找到了一个预约抢购“飞天53度贵州茅台酒”的链接。活动规则中关于预约抢购资格一项的描述极其复杂。记者唯一能够确定的是,刚刚注册的新会员想在这个活动页面购买“飞天53度500ml贵州茅台酒”“暂无资格”。

    记者在华润万家南楼北店超市2楼一处销售酒的区域内看到,飞天53%vol500ml贵州茅台酒(带杯)价格为1499元。记者向一名工作人员咨询,对方解释道,首先购买酒的顾客必须是华润万家的会员,同时仅限华润万家APP线上预约销售,而且会员要有5000分的积分,并且会员在一个月内于超市购物不少于6次,然后还要参加抽奖,如果抽中的情况下才能购买到这款茅台酒。

    茅台公司

    随后,记者拨打了贵州茅台酒股份有限公司客服电话4008189999,接听电话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飞天53度500ml茅台酒2021年的产品建议零售价1499元,高于1499元可以来电话进行举报投诉。”如果消费者遇到茅台酒加价销售的行为,“可以收集好相关的高价凭据打电话进行举报。也可以通过市场监管部门进行举报。”(津云新闻编辑刘颖)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