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天津新闻 > 【视频】西青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办国家安全专题报告会
  • 【视频】西青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办国家安全专题报告会

    时间:2021-04-16 20:06:48  来源:西青融媒  作者:张敬 卢海林 张博文 田建

    2021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

    请点击图片观看视频

    天津北方网讯:在第六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到来之际,西青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办国家安全专题报告会,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积极构建系统思维和大安全格局,努力提高新形势下防范应对处置重大风险挑战的能力和水平,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城提供坚实安全保障。西青区委书记李清主持报告会并讲话,西青区委副书记、区长白凤祥等区领导出席。

    报告会上,天津师范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温志强以“习近平国家总体安全观指导下提高领导干部防范化解重大风险能力”这一主题,通过生动的语言和典型的案例,围绕总体国家安全观的形成与发展、当前面临的重大安全风险挑战以及在总体国家安全观指导下提升领导干部防范化解重大风险能力这三个方面,为西青党政领导干部上了一堂生动、深刻的国家安全教育课。

    报告会后,李清对全区领导干部提出要求。她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践行维护国家安全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始终牢记天津之“特”和天津之“卫”的使命担当,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层层传导压力,级级压实责任,切实为建设首都“政治护城河”贡献西青力量。要增强系统思维,切实抓好维护国家安全的重点工作,对标对照市委部署和工作要求,系统性思考、针对性入手,全面排查各类风险隐患,及时化解矛盾问题,维护全区经济社会安全稳定大局。要注重宣传教育,积极营造国家安全的浓厚氛围,动员社会各方力量,推进国家安全宣传教育活动进机关、进社区、进农村、进校园、进企业、进单位,增强人民群众主动防范意识,培养人人维护国家安全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要强化统筹协调,加强党对国家安全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区委国安委要充分发挥统筹协调作用,各街镇、各单位、各部门要全面落实党委(党组)国家安全责任制,树牢底线思维,增强忧患意识,全力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构筑起国家安全的钢铁长城。要进一步加强国家安全人才培养和干部队伍建设,锻造绝对忠诚、绝对纯洁、绝对可靠的国家安全干部队伍,为实现“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津云新闻编辑付勇钧)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