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天津新闻 > 【“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国家安全进校园 爱党爱国记心间
  • 【“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国家安全进校园 爱党爱国记心间

    时间:2021-04-16 20:07:04  来源:网事津评  作者:天津市和平区万全小学

    4月15日是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万全小学深入学习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增强师生的安全防范意识,带动家庭了解国家安全对每个公民的重要性。4月14日,万全小学在四年15班开展了“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讲座,全校师生通过智慧校园系统观看直播现场。

    天津市公安局和平分局南市派出所马警官受邀,为同学们带来了一堂生动的安全教育课。亲切的自我介绍,幽默的谈吐,马警官一下子便虏获了大批“小粉丝”。马警官先询问了什么是国家安全,同学们立刻举起小手,畅所欲言。以同学们熟悉的电子游戏举例,马警官全方位地介绍了国家安全所包含的各项分类。根据同学们分享的身边故事,马警官又如数家珍般地讲起侵犯国家安全的典型案例。同学们认真聆听,学习安全知识,争当国家安全小卫士!

    国家安全教育视频,更是吸引了同学们的目光。马警官抓住时机叮嘱同学们:“今天了解的这些知识,回家一定要告诉爸爸妈妈,国家安全,人人有责!”下课铃声响起,同学们意犹未尽,十分不舍地用发自内心崇敬的目光和最真挚的掌声同马警官“说再见”。直播结束后,同学们里三层外三层地将马警官围起来,迫不及待地交流起自己今天的所思、所感、所悟。

    同学们热情高涨,学校借此机会,继续开展国家安全教育活动,把党史学习教育作为贯穿全年的重大政治任务,同国家安全知识结合起来,一场场知识竞赛活动在各班激烈进行,随着班主任老师提出问题,各小组争先恐会地举手抢答,组内同学们跃跃欲试,各展风采……

    作为新时代的和美少年,要肩负起建设祖国美好明天的重任,时刻将国家安全放在心中,从小遵纪守法,努力学习,做一名合格的国家安全小卫士,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力量!

    (供稿:天津市和平区万全小学)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