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天津新闻 > 倾听历史回响 接受精神洗礼──党史学习教育宣讲小分队走进和平专题报告会侧记
  • 倾听历史回响 接受精神洗礼──党史学习教育宣讲小分队走进和平专题报告会侧记

    时间:2021-04-16 20:08:41  来源:天津日报  作者:刘平

    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

    天津北方网讯:追寻革命原点,倾听历史回响;了解红色家谱,接受精神洗礼。

    昨日,由市社科联主办的天津市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讲师团党史学习教育宣讲小分队走进和平专题报告会在和平民生大厦举行。

    “我还是从前那个少年,初心从未有改变,百年只不过是考验,美好生活目标不断实现。”报告会上,一曲建党百年主题MV《少年》拉开了宣讲的大幕。天津中德应用技术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副教授张瑞荣,天津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副教授王淑辉,天津理工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副教授晋利珍分别以《传承红色基因,牢记初心使命》《万水千山不忘奋斗路》《抗疫大考彰显人民立场》为题,讲述了中国共产党如何在苦难中铸就辉煌、如何在探索中收获成功、如何在奋斗中赢得未来。他们声情并茂地宣讲,为来自和平区64个街道社区理论学习小组的骨干代表、社工代表以及和平区青马工程的学员代表、区青联委员代表上了一堂接地气、入人心的党史课。

    “今年是建党一百周年,我们党正是到了百年风华正茂的时候,大家知不知道为什么?”“什么是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的‘制胜密码’?”“青年一代如何更好地学好党史?”“退休以后老年人如何在党的指引下退而不休继续发挥作用?”纵述建党百年历史,横陈红色故事。从红船精神到井冈山精神,从长征精神到抗疫精神,一个个催人奋进的历史故事,一组组振奋人心的客观数据,讲师团专家旁征博引,说理透彻,让大家深刻地理解和感受我们党百年征程的波澜壮阔和初心使命的历久弥坚。

    以学为基,传承党内教育的优良传统;向史而新,接续谱写新的时代华章。

    现场,一段热播电视剧《觉醒年代》的感人片段将宣讲气氛推向高潮,两个小时的宣讲令社区群众意犹未尽。宣讲结束后,一些社区群众自发聚拢在专家周围,一场小型“交流会”随即展开。

    “报告既有高度,又接地气,既有理论阐释,又有案例剖析,既解渴又深刻,听后很受教育,令人振奋。”和平区南营门街海光寺社区党员刘旭言说,作为一名老党员和社区志愿者,更要赓续共产党人的精神血脉,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用心用情用力解决群众的困难事和烦心事。

    “我们要传承红色基因,牢记初心使命,就要落实在实际行动上,爱祖国、爱人民,跟党走、报党恩。”和平区劝业场街南京路社区党委委员任保虹结合自己身边老党员无私奉献的故事畅谈学习党史的感受。她说,我身边老党员惠忠道、郝淑媛夫妇带领老军医医疗志愿服务队近十年如一日开展义诊服务,他们的言传身教让我备受教育,激励我要更加积极参加党组织的各项志愿服务活动,协助党组织开展工作,用实际行动传递党的温暖。

    天津市实验小学教师刘蕊说,作为一名大队辅导员、思政教师,我要学好党史,向孩子们讲好红色故事,传承红色基因,帮助他们从小树立正确的党史观,听党话,跟党走,做社会主义事业合格的建设者和接班人。

    “我觉得这种到社区群众中宣讲的形式特别好,双向的互动对我触动很大,群众以自己的故事、自己的经历教育了我们,对于我宣讲内容是一个很重要的补充。”王淑辉说,作为讲师团成员,过去我只是从理论、专业角度去研究党史,反映的都是英雄的事迹,但是这次我发现我们身边一些普通党员的故事一样令人动容,让人钦佩。未来希望有更多机会,走入基层,了解这些普通党员生动的事例,丰富宣讲内容,感染更多的人。(津云新闻编辑李松达)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