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天津新闻 > 天津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总队高速一支队第二党支部 执法为民的高速“铁军”
  • 天津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总队高速一支队第二党支部 执法为民的高速“铁军”

    时间:2021-05-09 22:15:55  来源:今晚报  作者:李杨

    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

    天津北方网讯:“老百姓的出行安全就是我们最大的目标,累点苦点,都不算啥。”“五一”小长假终于平安有序度过,天津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总队高速一支队第二党支部的队员们不由长吁了口气,半个月前,他们就开始为节日出行高峰做准备。在这个曾荣获全国“工人先锋号”“青年文明号”“模范职工小家”等多项荣誉的大家庭里,无论是党员干部,还是一线执法队员,都时刻保持着饱满的精神面貌,在抗击疫情、交通运输行政执法、涉路施工监管等多项工作中贡献着“铁军”力量。

    2020年新冠疫情爆发后,交通防疫点位成为疫情防控的第一道防线。第二党支部管辖的180多公里高速公路,承担着宝坻区对外出入的16个高速公路收费站、11个服务区以及12个省界卡口和两个超限站的检查布控任务。战情就是冲锋号,31名队员主动放弃与家人团聚的机会,全员参与到疫情防控任务中,每天驱车通勤路程达1500余公里。在这场持久战中,全体队员不畏严寒酷暑,即使是在零下十几度的偏远山区,24小时的坚守也从未缺岗。目前,支部仍然坚持每日对所辖高速公路服务区的疫情防控进行巡查检查,在高速疫情防控点位上筑起了一道坚不可摧的红色防线。

    关键时刻能够勇往直前、冲锋陷阵的背后,是支部长期以来党建引领发挥出的凝聚力和战斗力。纪念建党99周年“七一”讲党课、“四史”学习、学习先进事迹等活动,为队伍建设提供了强有力的政治保障、思想保障和组织保障,不断凝聚队员们思想共识,助推业务工作的有效开展。2020年全年,全队共检查客货车辆7000余辆,处理执法案件700余起,参与“猎鹰”“猎狐”行动,有效打击了非法客运和货运超限超载问题;全力开展桥下治理空间“百日行动”,历时60余天,顺利完成了桥下占压治理任务;并对京滨高铁、京唐高铁、外环线改造等40余处工程开展监管工作,累计开展现场监管260余次,发现问题隐患12处。

    在这支队伍中,每个人都牢记着“执法为民”这一初心:事故现场,涉事车辆里孩童受伤,队员们就用执法车辆将患者送往医院抢救,帮助孩童脱离生命危险;占压清理工作结束的返程途中,遇到一车辆单方事故,司机昏迷,队员们紧急救助,维护现场,防止二次事故的发生;社会公益“暖心圆梦”行动中,队员们帮助两名品学兼优的贫困小姐妹顺利重返校园。“将服务群众的信念寓于日常执法工作中”,成为第二党支部所有人共同的承诺。(津云新闻编辑李松达)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