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天津新闻 > 贫困学生来津参加夏令营 视野越开拓信念越坚定
  • 贫困学生来津参加夏令营 视野越开拓信念越坚定

    时间:2017-08-12 19:28:55  来源:天津北方网  作者:晚报姜樾

      天津北方网讯:昨天,许多刚刚从天津回到河北省唐县、平泉县的贫困学生都给“天津纯公益”的志愿者们发来短信、微信,向邀请他们到天津来的叔叔阿姨们表示感谢。记者近日在采访这些寒门学子时也感受到,此次公益夏令营让孩子们增长了许多见识,更对未来充满了憧憬。

      多年帮扶

      纯公益志愿者叶女士告诉记者,他们从2013年就联系当地志愿者,对河北省唐县和平泉县的特困学生进行一对一帮扶。如今已经有近百名当地寒门学子得到了学费、生活费的资助。多年来,他们的“陌上花开”计划中已经落实了“牵手成长”“阳光书社”“校舍修缮”等多个项目。此次的“津彩一夏”项目邀请了他们所资助的28名贫困学生来津,希望让这些孩子们走进大都市,开拓视野。

      兴奋不已

      在志愿者们的捐助和陪伴下,学生们被接到天津,先后走进南开大学、天津大学、周邓纪念馆、天塔、天津自然博物馆、天津科技馆等高校、场馆参观。细心的志愿者注意到,孩子们都是第一次走出县城,第一次住进宾馆,对很多事物都充满了好奇。“这一次受邀来的学生都是中小学生,他们平时很少能接触这些事物,我们想带他们多看一些。”叶女士坦言。记者跟随学生们到自然博物馆时注意到,大家都是第一次见到动物标本、恐龙化石,非常兴奋。在彩悦城体验VR和4D电影时,学生们更是兴奋不已。

      相约再来

      “我想来天津上大学,也想感谢资助我的阿姨。”此次来天津的豆豆(化名)在团市委组织座谈交流时说。这次的津城之旅,她还第一次到现场看了全运会的足球比赛,让她留下了美好的回忆。同时,许多学生也在这次活动中结成了好友,大家都希望将来再来天津,要感谢资助过他们的好心人。(“津云”―北方网编辑曲璐琳)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