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天津新闻 > 天津“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观影活动成效显著
  • 天津“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观影活动成效显著

    时间:2017-08-12 19:30:13  来源:天津北方网  作者:晚报吴蕊

    天津“两学一做”学习教育

      天津北方网讯:“观看了影片《周恩来》后,我们深受感染。以观影这种形式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大家都非常喜欢,不仅丰富了学习形式,也让党员对楷模引领精神的理解更加深刻。”日前,天津市人民检察院第一分院在天影电影艺术生活馆上了一堂特殊的党课。在电影放映中,很多党员干部都感动得哭了,放映结束后,党员们将电影内容与理论学习相结合,一起畅谈、交流。

      这是一次由天津北方电影集团天津电影公益放映平台开展的“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观影活动。一年来,该平台为来自全市街道党组织、教育系统、卫生系统、公检法系统、金融系统、商业系统和宣传系统等领域的近300个单位、500余个党组织,共计5万余名党员放映了党性教育影片,场次超过千场,深深感染了广大党员,传递着信仰的力量。

      “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按照市委要求和市委宣传部的部署安排,北方电影集团积极推进并发挥自身优势,于2016年5月启动了天津电影公益放映平台,免费供党员干部观影学习。同年6月底,平台正式成为宣传系统搭建“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三大平台和“立体化”党员教育阵地之一。

      “我们筛选出包括《建党伟业》《领袖1935》《公仆》《天上的菊美》等40部弘扬坚定理想信念、反腐倡廉,体现一心为民、无私奉献精神的党性教育影片,受到广泛关注和好评,以观影这种喜闻乐见的形式,提升了‘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感染力。”平台负责人王津南告诉记者,在活动举办期间经常可以看到,党员向党旗集体宣誓以及观看影片热泪盈眶的场景,观影后党员同事之间还会主动讨论影片或搜集相关资料学习。

      此外,结合重大时间节点,天津电影公益放映平台还精心策划组织了“党的故事”――纪念建党95周年优秀影片展映、“党的好干部”――人民公仆系列电影展映、“伟大的征途”――纪念长征胜利80周年系列展映等活动,并开展电影公开课活动讲解电影,深层次讨论信仰奉献等主题内容。

      未来,天津电影公益放映平台将在原有40部影片基础上增至60部,让“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观影活动更加丰富。(“津云”―北方网编辑曲璐琳)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