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天津新闻 > 天津市社科界积极开展千名学者服务基层活动
  • 天津市社科界积极开展千名学者服务基层活动

    时间:2017-08-12 19:32:00  来源:天津北方网  作者:日报刘平

      天津北方网讯:日前,由市社科联组织的本市社科界千名学者服务基层专题调研项目立项发布会暨调研工作培训会在友谊宾馆召开。全市高等院校、党校(行政学院)、部队院校、科研院所、党政部门研究机构等社科界“五路大军”的专家学者代表参加会议。会议对今年立项的本市社科界千名学者服务基层专题调研项目进行发布,并邀请有关专家就如何做好基层调研进行专题培训。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哲学社会科学工作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和中央《关于加快构建中国特色哲学社会科学的意见》,落实市第十一次党代会决策部署,在市委宣传部领导下,市社科联在全市组织开展“天津市社科理论界千名学者服务基层活动”。活动主要由“送教进基层”“送智进基层”“送策进基层”等内容组成。目的是搭建理论服务基层实践平台,组织社科界“五路大军”,响应“聚焦人民实践创造”“为人民做学问”的号召,走出书斋,深入乡村、社区、企业、学校、军营等社会基层一线,开展理论宣传普及、实际问题研究、对策咨询建议等服务活动,发挥社科理论认识世界、传承文明、创新理论、咨政育人、服务社会的重要作用。此次立项发布和培训会是服务基层活动的重要内容之一“送策进基层”的重要组成部分。

      立项课题是市社科联在向市委、市政府各主要部门、全市各高校和相关科研单位等征集选题基础上,结合国家重大战略、本市中心工作,特别是市第十一次党代会提出的各项目标任务,拟定课题指南并组织申报评审立项的。73个立项课题涵盖了“一带一路”建设、京津冀协同发展、五个现代化天津建设、党建信息化以及保障和改善民生等一系列事关全市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内容。(“津云”―北方网编辑曲璐琳)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