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上海新闻 > 浙商银行上海分行引金融活水浇灌民营经济成长
  • 浙商银行上海分行引金融活水浇灌民营经济成长

    时间:2018-11-15 17:46:00  来源:中新网上海  作者:

    中新网上海新闻11月14日电(许兵)2018年,浙商银行上海分行积极响应党中央关于支持民营企业发展的政策,紧密围绕金融服务实体经济这一中心,不断创新产品和服务,帮助民营企业降成本、去杠杆,引“金融活水”浇灌民营经济成长。截至2018年三季度末,该行民营企业用信客户数占比、用信金额占比分别较2016年末提高34和20个百分点,支持成效显著。

    以池化融资激活民营企业流动性。浙商银行贴近企业流动性需求,创新推出涌金票据池、资产池、出口池等池化融资平台,通过将企业拥有的票据,尤其“两小一短”(小金额、小银行、剩余期限短)票据,以及信用证、应收账款、理财产品、出口退税、外币存单各类流动资产打包入池,盘活企业积压票据,减少资金备付和贷款总额,降低企业流动性管理的时间成本,帮助企业降成本、去杠杆。截至2018年三季度末,上海分行服务资产池客户逾1400户,池融资余额145亿元,帮助客户节约了极为可观的财务成本。

    以金融产品解决民营企业融资痛点。浙商银行为满足企业“低融资成本、高服务效率”两大核心需求,针对性地推出“至臻贷”这一创新贷款产品,一方面,客户可对贷款期限、提款方式、提款金额、还款方式等自主定制,实现个性化的贷款方案;另一方面,全程在线办理,可极大提升客户业务办理效率;此外,随借随还的贷款模式,在提高企业资金收益同时,也对企业流动性提供了有效保障。截至2018年三季度末,浙商银行上海分行至臻贷客户数69户,全年累计业务发放金额107亿元。

    通过区块链应收款打通民营企业上下游。浙商银行利用区块链技术,创新搭建应收款链平台,利用核心企业商业信用,打通上下游,降低整条供应链上中小民营企业融资成本,与当前去杠杆、降成本的政策方向相契合。截至2018年三季度末,浙商银行上海分行区块链应收款业务余额近20亿元,服务中小民营企业超过70户。

    民营经济是推动社会主义市场经济发展的重要力量,是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重要主体。浙商银行上海分行将矢志不渝支持民营企业发展,为民营企业走向更广阔的舞台提供坚定的金融支持。(完)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