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上海新闻 > 村里外来租户多,隔离病毒不隔爱!村民大姐更“霸气”:疫情不结束,房租一直免
  • 村里外来租户多,隔离病毒不隔爱!村民大姐更“霸气”:疫情不结束,房租一直免

    时间:2020-02-20 15:26:01  来源:文汇报  作者:

    微信图片_20200220135548.jpg

    周浦镇里仁村,位于浦东新区西南角,靠近周浦镇中心。这是一个比较特殊的城中村,村里大部分属于已动迁、在动迁、待动迁的范围;村里非农户多,动迁户多、外来户多,长期居住在村的来沪人员有4300多人。

    连日来,里仁村的党员骨干、志愿者、村民群众积极参与到群防群控防疫一线,“战疫”后方也发生了很多感人的小故事。

    故事一:村民房东朱大姐“霸气”免房租

    村民朱全娟大姐,家里有几间房出租给来沪打工人员居住。目前有2户返沪人员因为疫情,没有外出工作。看到这种情形,朱大姐主动对他们免房租,并且“霸气”地说:“疫情不结束,房租一直免”!她还主动关心另外9户湖北籍回乡过年的租客,叮嘱他们安心呆在老家注意防护,待疫情结束再来沪。

    当有人问起免房租一事,朱大姐爽朗地笑着说:“他们来上海打工谋生不容易,现在这个情形也没法工作。他们没有收入来源,但眼下还要填饱肚子的呀!我给他们免房租,大家一起渡过这个难关!”

    微信图片_20200220135607.jpg

    故事二:村民房东盛大哥免费送菜又代购

    村民盛龙海大哥,家里居住了8个在居家隔离期的来沪人员租客。隔离期间,他主动关心这些人的生活起居,充当了快递员和代购员的角色。每天,他会免费给隔离人员送来大包小包的各种蔬菜,还根据他们的需要代购各种吃喝用的生活必需品。每每送到门口,把东西堆放在桌上后,他总是扯开嗓子冲大门里喊一声:“东西摆在门口,你们拿一下!”末了,他总是回头再补一嗓子:“你们不要出来,安心在家,有事打我电话!”没有多余的话和交流,但是够实在。

    故事三:爱心人士为志愿者送来口罩

    眼下,基层一线的疫情防控进入攻坚期,口罩资源相对稀缺。2月19日一大早,一位沈先生赶到村委会送来了500个口罩支援抗疫。在村干部们的一脸惊喜和连声感谢下,他淡淡一笑只说了句:“不用谢,应该的。”

    这样的故事还有很多……里仁村防疫一线的工作人员、志愿者们,近期不断被“投喂” 姜茶、牛奶、饼干、方便面、蛋糕、水果等各种爱心食品,不断收到消毒酒精、消毒药品、防护服、雨衣、羽绒服、加湿器等物资。这些都是热心企业、村民群众的爱心之举,让一线工作者在凜冽的寒风中感到暖心。

    另外,针对里仁村来沪人员多的实际情况,村委会计划招募来沪人员(未外出或隔离期满)充实到志愿者队伍里,并发出倡议:“或许您在我们里仁村居住多年,已经成为我们村的一员;或许您的单位还没有复工,正宅在家里;或许您在时刻关注疫情变化,期盼一切恢复正常;或许您在老乡中很有号召力,也想为这场防疫战斗出一份力……”这不,就在张贴倡议书的时候,已经有热心的来沪人员感兴趣地围观起来。

    “不管是本地村民、还是来沪人员,他们的爱心投喂、暖心之举,对抗疫一线的我们来说,是感动,更是激励;是温暖,更是希望。”里仁村驻村指导员陈亚琴说,“他们的凡人善举,也唱出了我们里仁村动听的乡风文明!”

    作者:唐玮婕

    编辑:何易

    责任编辑:邵珍

    *文汇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