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上海新闻 > 【问答】派遣员工的离职证明应该由谁来开?
  • 【问答】派遣员工的离职证明应该由谁来开?

    时间:2021-07-30 15:59:31  来源:东方网  作者:

    问:派遣员工的离职证明应该由谁来开?

    答:派遣员工的离职证明应该由用人单位也即劳务派遣公司开具。劳务派遣公司与劳动者签订劳动合同,劳务派遣公司是派遣员工的用人单位。

    根据《劳动合同法》第50条:“用人单位应当在解除或者终止劳动合同时出具解除或者终止劳动合同的证明,并在十五日内为劳动者办理档案。”从本法条看出,出具离职证明是用人单位的法定义务。

    同时,《劳动合同法》第89条规定,“用人单位违反本法规定未向劳动者出具解除或者终止劳动合同更得书面证明,由劳动行政部门责令改正;给劳动者造成损害的,应当承担赔偿责任。”单位拒绝为劳动者出具离职证明的,劳动者可向劳动监察部门举报,要求责令改正公司拒不办理离职手续的违法行为,同时,劳动者也可向仲裁委提出申请,要求公司赔偿因迟延退工造成的损失。

    (来源:上海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微信公众号等)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