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上海新闻 > 孝老爱老丨南京东路街道:老年智慧学堂迎来首批“新”老学员
  • 孝老爱老丨南京东路街道:老年智慧学堂迎来首批“新”老学员

    时间:2021-10-15 09:41:20  来源:上海黄浦  作者:

    九九重阳共敬老,笔墨飘香情满院。10月13日,上海黄浦区爱以德养老院内,洋溢着一片欢乐与温馨的气氛。由南京东路街道和爱以德日月星养老护理连锁共同发起的迎重阳、庆老年智慧学堂开校仪式暨第二届老人作品义卖活动举行。

    老年智慧学堂正式开班啦

    老年智慧学堂走进养老机构

    今年重阳节,入托上海黄浦爱以德养老院的老人们迎来了一场别开生面的老年智慧学堂开校仪式,部分入托老人成为了该学院的第一批“新”老学员。仪式上,南京东路街道领导与院方领导共同为老年智慧学堂揭牌,并为学堂首批学员颁发了录取通知书。

    入托长者在护理员的搀扶下接过“特殊”录取通知书

    据介绍,南京东路街道与黄浦区爱以德养老院共同开办的老年智慧学堂,拟通过科学的课程设置,多渠道、多类型、多层次地开展教学活动,打造成为老年人学习知识的课堂、文化娱乐的场所、展示才华的乐园。记者获悉,在智慧学堂里,将开展各类有益于老人身心健康的益智类、美术绘画类、闲情娱乐类、室内球类运动等活动,以温润心灵的艺术形式、陶冶情操的文艺作品、启迪心智的授课内容,让老人在安全、舒适的生活之余,培养兴趣与情操。

    老年学员对晚年生活有新期待

    年过九旬的蔡爷爷退休前是一位教师。尽管年事已高,老人依然精神矍铄,成为了老年智慧学堂的首批学员之一。

    传统旗袍秀登上养老院展示舞台

    “爱在心中,德在心中。”蔡爷爷感慨道,“在爱以德,每天都有各种精彩的文化活动,日子十分充实。我年轻时酷爱体育健身,在新的老年智慧学堂里,我希望可以多参与唱歌、戏曲等文化项目,希望有朝一日也能登上展示舞台,也希望我的老年朋友们能珍惜晚年学习的机会,夕阳余晖会更美。”

    公益义卖展示长者创意作品

    而在养老院的一楼大厅内,展出了数百件由老人亲手创作的书画作品和手工作品,展示了爱以德住养老人的创作活力和充实的晚年生活。

    入托长者自己DIY的小物件精美又实用

    挥毫泼墨,入托长者展示传统文化风采

    “此次活动延续了第一届义卖活动的公益性基调,老人作品以低于市场价格的形式进行售卖,所得的善款将回馈于老人。”爱以德相关工作人员介绍说。

    两年来,上海黄浦区爱以德养老院精心策划重阳佳节系列活动,通过老人优秀作品展、爱心义卖、精品拍卖、智慧学堂开校仪式等展现老人风采,与社会各界携手情暖重阳,助力长者收获精彩、智慧人生。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