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上海新闻 > 松江普通就医保障出租车“上线”市民可通过热线电话预约
  • 松江普通就医保障出租车“上线”市民可通过热线电话预约

    时间:2022-04-22 10:13:30  来源:上海市松江区人民政府  作者:

        “喂,您好,茸城出租,请问您什么时候用车?”4月20日早上,松江茸城出租车公司的热线电话接连响起,短短半天时间,当天的用车订单就已经全部约满。记者从松江区交通委了解到,为缓解当前区内居民普通就医交通需求,确保就医居民“出得来、回得去”,同时兼顾区内各医院部分出院需求,在严格落实防疫要求的前提下,区交通委组织了一批巡游出租车提供就医保障。松江茸城、海博两家出租汽车公司针对松江居民开通了预约热线。截至下午4时记者发稿,两家公司已累计服务患者110余人次。

        热线电话接连响起

        “出发地和目的地是哪里?”“你有出院证明吗?”“要去居委会开外出就医证明……”4月20日早上8时不到,松江茸城出租车公司的约车热线已经非常繁忙了,由于很多员工还无法到岗,公司总经理盛征和一名同事承担起了接线的重任。“必须把乘客信息了解清楚,才能确认是不是可以派驾驶员去接。”很快,记录本上便登记了十多个约车订单,盛征放在一旁的早餐面已经糊了,但他顾不上吃一口。

        “到现在电话就没有停过,平均每10秒钟就会响起一个电话,其中超过一半是孕妇要去产检的。”盛征说,“我们尽量不错过任何一个电话,因为这可能就会影响到一户人家。”

        每个角落消杀到位

        同样忙碌的还有早早到达公司的驾驶员。58岁的张佩林是茸城出租车公司年纪最大的司机,一大早他便仔仔细细对自己的出租车进行了消杀。“后备箱、座椅、安全带、车门把手……车辆上每一处可能会接触到的地方都要消杀。”张佩林说,全部消杀到位,并做好防疫记录,才能贴上“本车今日已消毒”的标识,“特殊时期,乘客肯定会有担心,驾驶员要提前做好这些防护工作,他们才能放心乘车”。

        消杀工作刚完成没多久,张佩林便接到了当天的第一单,乘客张先生要从九新公路出发到市一医院南部做尿路结石手术。“从我这里开到九亭大概20多分钟,算上可能会耽搁的情况,我得提前出发。”张佩林告诉记者,接送病患绝不能让对方等司机,因此他比预约时间早到了十多分钟。在仔细查看了患者的48小时核酸检测阴性报告以及居委会开具的外出就医证明后,张佩林载着患者向医院驶去。送完这一单,张佩林没有多作停留,立即赶回了公司,“公司要求了,要做到‘点对点运输’”。

        根据疫情防控要求,执行就医保障任务的出租车驾驶员将实行集中居住。“近段时间不能回家了,还好家里人都很支持。”张佩林说。

        值得一提的是,对于有用车需求的市民,出租车公司提醒,须至少提前24小时拨打热线电话预约(尽量避开上午高峰预约时段),并持有48小时核酸阴性证明,封控区及管控区内居民还需持有所在居委会开具的外出就医证明。区内各医院出院返家的居民(新冠肺炎患者除外),需持有医院开具的出院证明和24小时内核酸阴性报告。

    附件: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