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福建新闻 > 泉州市市场监管局发布食品安全消费警示
  • 泉州市市场监管局发布食品安全消费警示

    时间:2021-04-16 20:12:24  来源:泉州网  作者:

    泉州市市场监管局发布食品安全消费警示

    春夏交替 谨防食品变质

    台海网4月16日讯 据泉州网报道 当前正值春夏交替时节,气温逐渐升高,细菌滋生繁殖活跃,食物容易腐败变质。为保障公众饮食安全和身体健康,增强食品生产经营单位的食品安全意识,泉州市市场监管局向广大消费者和食品生产经营者发出食品安全消费警示。

    ●外出就餐要当心

    外出就餐时,要选择证照齐全、整洁卫生的餐饮单位,尽量避免光顾无证流动摊点。点菜时尽量多点热菜,不吃或少吃生海鲜,谨慎选择凉菜,如果发现颜色或味道异常,应立即停止食用,不要食用各类野味和织纹螺。餐后应主动索取发票等就餐凭证。

    ●网络订餐多用心

    网络订餐应选择证照齐全、信誉度高、能提供“食安封签”且送餐距离较近的外卖餐饮服务单位,食用前要注意外包装是否完整、食物感官性状是否异常、是否烧熟煮透、餐具是否洁净,并向送餐者索要订餐食品票据凭证。同时,还应尽量避免订购冷食类、生食类、裱花蛋糕等高风险食物。

    ●居家饮食多费心

    夏季饮食宜口味清淡,烹调方式多用蒸煮炖,少用煎炸;饭菜要注意烧熟煮透,尤其是四季豆等豆类蔬菜以及水产品、肉类等。食物制作时特别要注意清洁卫生,加工食材应充分清洗,所用刀具、砧板要生熟分开。居家饭菜制作应适量,尽量一次吃完,剩饭剩菜应及时放入冰箱,再次食用前应确认无腐败变质并经彻底加热。

    ●食材选购要留心

    高温气候炎热潮湿,各种食材均易发生腐败变质,因此要在正规商场、超市或农贸市场选购新鲜的食材。不要采购野生蘑菇、野菜、野果和野生贝类,以防食物中毒。购买的食材或食物应严格按照其贮存要求存放并尽快食用。鲜切水果避免长时间存放;干制品也应密封后冷藏保存;冷藏冷冻食品应尽快放入冰箱贮存,注意分类、分区单独包装,避免交叉污染。另外,冰箱应经常清洁、消毒,减少冰箱中微生物滋生的概率。 (记者 李菁)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