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广东新闻 > 黄汉标主持召开基层党建工作调研座谈会
  • 黄汉标主持召开基层党建工作调研座谈会

    时间:2018-08-18 18:24:35  来源:云浮日报  作者:区云波 刘烁 云伟歆

    8月16日上午,云浮市召开基层党建工作调研座谈会,深入贯彻全省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工作会议、全省组织工作会议精神,分析云浮市基层党建工作形势,总结交流经验做法,研究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基层党建工作重点任务的思路方法。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黄汉标主持会议并强调,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统领,坚持以问题和目标为导向,积极探索基层党建工作新模式,提升党建工作实效。

    座谈会上,来自云浮市不同领域、不同层面的党组织代表围绕基层党组织建设工作,结合各自工作实际谈了体会和意见建议。

    在听取代表们发言后,黄汉标指出,当前云浮正处于加快发展的关键时期,必须坚持从全局和战略高度,以更高的政治站位,更加扎实有力的举措,抓好基层党建工作落实,为开创云浮工作新局面提供坚强的政治和组织保证。

    就如何进一步抓好基层党建工作,黄汉标强调,一要旗帜鲜明讲政治抓政治。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自觉践行“两个维护”,确保广大干部群众的思想和行动始终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讲好、讲准、讲明白党的创新理论,以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加强宣传教育;要不折不扣抓好上级党委、政府决策部署的贯彻落实。二要抓队伍建设。尤其要突出抓好基层党组织“头雁”工程,建强基层党组织书记队伍。三要抓产业发展。要结合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工作,以富农兴村为目标,加强产业谋划,带动推进传统特色产业转型升级,加快培育现代农业特色产业,探索推进“公司+农户”等新型运营模式,发展壮大村集体经济,促进群众增收致富,加快推进乡村振兴。四要抓基本保障。要加强经费保障、阵地建设,探索提升村干部成长空间,围绕提升基础保障力,推动资源、服务、管理向基层下沉。五要抓示范引领。各地各单位要在试点探索出好经验好做法的基础上,进一步巩固深化、总结推广、挖掘创新,坚持问题导向和目标导向,积极探索基层党建工作新模式,提升党建工作实效。

    市领导袁锦权、冯彤、罗小聪参加座谈,并就如何进一步做好基层党建工作提出了具体意见和建议。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