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广东新闻 > 云浮召开市政府研究老年人优待办法等事项
  • 云浮召开市政府研究老年人优待办法等事项

    时间:2018-08-18 18:24:35  来源:云浮日报  作者:云府信

    8月16日上午,云浮市委副书记、市长王胜主持召开市政府六届三十七次常务会议,传达上级有关会议精神,研究并原则通过了《云浮市老年人优待办法》等事项。

    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分析研究当前经济形势和经济工作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会议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关于经济工作的决策部署,全力推动云浮市经济发展。一要在交通、环保、市政、能源等方面谋划一批基础设施项目,加大基础设施领域补短板的力度;二要增强创新力、发展新动能,推动高质量发展;三要实施好乡村振兴战略;四要做好稳就业、稳金融、稳外贸、稳外资、稳投资、稳预期工作,保持经济平稳健康发展。

    为切实保障老年人的合法权益,会议研究并原则通过了修订的《云浮市老年人优待办法》。新修订的优待办法结合云浮市实际,对市政府2004年9月出台的《云浮市老年人优待办法》作了修改补充,明确了老年人在文体、旅游、公共交通、医疗保健等方面所享受的具体优待办法,让云浮市广大老年人享受经济社会发展成果,营造尊老、爱老、敬老的良好氛围。

    会议研究并原则通过了《云浮市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建档立卡无劳动能力贫困人口享受基本生活保障金实施方案》。方案明确,纳入云浮市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建档立卡且不符合享受民政低保、特困等救助政策条件的无劳动能力贫困人口,可以申请基本生活保障金。基本生活保障金标准参照当年度户籍所在地农村低保补差水平确定,对符合条件的贫困人口每人每月按当年当地低保补差水平发给基本生活保障金。

    会议还研究了其它事项。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