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广东新闻 > 广东药科大学云浮校区举行2018年新生开学典礼
  • 广东药科大学云浮校区举行2018年新生开学典礼

    时间:2018-10-11 15:17:08  来源:云浮日报  作者:林瑞荣 刘烁 云府信

    恢宏大气、古朴典雅的广东药科大学云浮校区洋溢着青春与喜庆。10月8日上午,云浮校区举行2018年新生开学典礼,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黄汉标,市委副书记、市长王胜,广东药科大学党委书记刘晟,广东药科大学校长、党委副书记郭姣出席开学典礼并共同为校区标识揭幕,共同见证云浮和广东药科大学发展历程中这一具有里程碑意义的时刻。

    受黄汉标书记委托,王胜代表市委、市政府对步入大学殿堂的学子们表示衷心祝贺,并介绍了云浮的基本情况。他说,随着云浮的加快发展,我们更加渴求人才,快速发展的云浮需要更多优秀人才共同建设。大学是引进、培养和储备人才最好的平台之一,云浮校区的建成,不仅提升了云浮教育发展水平,还将为云浮健康医药产业和医疗卫生事业发展提供强有力的人才支撑,必将为云浮实现“两新一前列”增添新动力。

    王胜表示,云浮校区的建设,离不开上级领导的亲切关怀和大力支持,离不开广东药科大学、云浮各级各部门和参建单位的勇于担当。从签订合作办学协议到今天顺利开学,通过各方的共同努力,我们创造了两年建成一所本科院校的云浮速度和广东药科大学速度。希望省教育厅等省直有关部门继续关心支持云浮校区二期、三期建设,云浮市委、市政府及全市各级各部门将继续全力以赴,确保2020年6月前全面完成校区建设任务。希望校方继续秉持广东药科大学先进的办学理念,不断提升办学水平和教育质量,把云浮校区建设成为创新、开放、高水平的应用型大学。

    刘晟在主持校区揭幕仪式及开学典礼时表示,广东药科大学云浮校区的建成,是学校与云浮市共同落实国家创新驱动战略、“双高”建设战略和省振兴粤东西北发展战略的生动实践,是双方加强省市共建、服务云浮经济社会发展的现实成果。云浮校区首批新生入学,标志着广东药科大学“一体两翼”办学格局正式形成,标志着云浮市本科教育掀开新篇章。学校将按照高水平人才培养基地、高水平科技成果转化基地、高水平产业服务基地的“三高”目标,努力将广东药科大学云浮校区建设成为高水平大学。

    郭姣在开学典礼上发表了“用青春点燃梦想”的讲话,她说,大学是一个城市的名片,体现的是城市品牌和声誉;大学也是一座城市精神与灵魂的象征,体现的是城市内在的凝聚力和创造性。城市和大学,在培育人才、发展经济、造福社会、赓续文明的共同梦想指引下,相生相伴,共荣共进。人生因梦想而精彩,国家因梦想而强大,大学因梦想而腾飞。她勉励学子们宁静致远、专注用心,锐意创新、挑战自我,坚定理想、坚守信念,用青春铺路,以奋斗助力,让梦想延伸,在广东药科大学开启新的追梦之旅。

    开学典礼上,教师代表、新生代表也分别作了发言;温氏食品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向广东药科大学捐赠600万元,专项用于广东药科大学云浮校区奖学金;在校旗前,新生庄严进行入学宣誓。

    市领导黄达辉、梁海卫、冯彤、胡海运、朱爱玲、何婧、施东红、罗立旷、廖鹏洲;广东药科大学党委副书记巫宏星,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凌子平,副校长陈燕忠、黎锦城;省编办事业单位改革服务局局长刘光大,建设银行广东省分行副行长王燊以及省教育厅有关负责人等;中建八局巡视员许小金;温氏集团有关负责人;广东药科大学云浮校区师生及学校业主、施工、监理、设计单位代表等参加相关活动。

    据了解,2016年9月,云浮与广东药科大学签订协议,合作共建云浮校区。校区总投资约18.95亿元,占地2300亩,建筑总规模37.78万平方米,终端规模本科生10000人、研究生1000人,目标定位为高水平应用型大学。项目分三期建设,项目一期工程总建筑规模为15.52万平方米,包括会议中心、学术交流中心、中国整合药学联盟大楼及教学、实训、生活楼组团等建筑单体,已于9月份顺利交付使用。目前,云浮校区的招生专业包括中医学、护理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电子信息工程、生物医学工程、健康服务与管理、康复治疗学、中药资源与开发、中草药栽培与鉴定等9个专业。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