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贵州新闻 > 贵州省秋季斗茶大赛“茶王”出炉
  • 贵州省秋季斗茶大赛“茶王”出炉

    时间:2018-11-27 19:02:35  来源:贵阳网  作者:

      贵阳网讯 11月25日,2018年贵州省秋季斗茶颁奖仪式在贵阳举行,在今年的斗茶大赛中,贵世岩牌都匀毛尖、遵义红牌红茶、浪风关古茶分别摘得绿茶类、红茶类、古树茶类金奖“茶王”。

      2018年贵州省秋季斗茶大赛分为绿茶组、红茶组、古树茶组等,组委会共收到来自全省的参赛茶样113只,其中绿茶样55只、红茶样42只、古树茶样9只。11月7日至13日,大赛分别在北京、上海、广州、武汉等省外8个城市以及省内9个市州设立了20个分赛场,统一使用高水温、多投茶、快出汤、茶水分离、不洗茶的贵州冲泡方式,同步斗茶。来自四川、云南和省内的专家对参赛茶样进行审评,最后决出金奖、银奖和优秀奖。

      2015年,贵州开启了以“绿色·标准·传承·创新”为主题的秋季斗茶大赛,已成为助推贵州茶产业加工提升、品牌宣传、市场拓展的重要平台和窗口。在连续举办的三届斗茶大赛吸引了全省1500多家茶叶企业(农民专业合作社)参赛,共选出592只茶样进入决赛,通过安全、品质、标准的大比拼,斗出了绿茶、红茶、古树茶等茶王17个。

      (记者 刘辉)

    编辑:何莹莹

    统筹:彭钥嘉

    编审:干江沄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