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贵州新闻 > 西江苗寨:进苗寨过苗年体验苗族“满月酒”
  • 西江苗寨:进苗寨过苗年体验苗族“满月酒”

    时间:2018-11-27 19:02:44  来源:贵阳网  作者:

    贵州从江第五届侗族大歌百村大赛开赛

      贵州从江第五届侗族大歌百村大赛开赛

      11月19日——25日,是西江苗寨苗族传统节日“苗年节”,正当人们沉寖在欢声笑语的苗年氛围,感受和体验当地浓浓的苗年传统节日时,一场别具特色的苗族“满月回门酒”活动在贵州省西江千户苗寨景区上演,吸引近万游客驻足围观送祝福,并纷纷拿着手机和相机“咔擦”“咔擦”争相拍照,让来自全国各地的游客在苗寨过苗年时亲身感受当地“苗年节”带来的一场不一样的苗族“满月回门酒”风情。

      11月22日下午,一位年轻的苗族“妈妈”背着刚刚满月的婴儿在郎家族人的陪同下,抬着糯米饭、猪罢腿、鸡和鸭、红鸡蛋、稻花鱼、糖果以及香甜米酒欢欢喜喜地回娘家。一路上芦笙飘扬,族人送行,不时向游客抛喜糖、敬牛角喜酒,受到游客一声声真诚的祝福。略带醉意的苗家阿妹激情飞扬,兴奋的跳起了板凳舞,现场喜气洋洋,热闹非凡。

      据悉,苗族“满月酒”受到游客和群众的祝福越多,表示孩子的福运越好,以后一定能一帆风顺、飞黄腾达。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