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贵州新闻 > 数字京剧电影《布依女人》5月20日在贵阳首演
  • 数字京剧电影《布依女人》5月20日在贵阳首演

    时间:2019-05-04 23:01:41  来源:贵阳网  作者:

      贵阳网讯 由贵阳市文化产业发展专项资金扶持创作的我省首部实景戏曲数字电影《布依女人》,将于5月20日在贵阳举办首映式。该剧于4月14日获第二十六届北京大学生电影节戏曲片单元组委会特别推荐奖,是我市加快文化产业发展满足人民文化需求所结出的文化硕果之一。

      数字京剧电影《布依女人》由贵阳市文化和旅游局监制,中天城投集团、贵阳市艾美华星文化传媒有限责任公司、贵州京剧院有限责任公司等联合出品,该剧的创作摄制,得到贵州省委宣传部及贵阳市委、市政府的大力支持,此次获奖后,将与“戏曲进校园”“三下乡”等活动相结合进行公益演出。

      据介绍,近年来,贵阳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文化产业发展,通过定补、奖励、贴息、文企贷等方式,着力创新市级文化产业专项资金使用方式;通过加大对原创剧目补助、购买公共文化服务、重点园区扶持等方面的投入力度,着力提高市级文化产业专项资金的使用效率和效益。2012年以来,全市已累计扶持各类重点文化产业项目134个,累计投入资金近5252.35万元。

      在贵阳市委、市政府对各类文艺创作剧目和文艺工作者的调度统筹和扶持下,仅2018年,全市就有17部文艺作品获省政府文艺奖,获奖数居全省第一。在2018年全省文化产业“十佳”代表评选中,贵阳市的张超、付国艳等人入选“十佳人物”,贵阳交响乐团、贵州永吉印务股份有限公司入选“十佳企业”,孔学堂、黔宝金店入选 “十佳品牌”,占全省评奖总数的五分之一。(记者 赵红薇)

    编辑:覃会

    统筹:徐倩

    编审:干江沄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