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贵州新闻 > “黔茶出山·风行天下” 贵州茶产业推介会在沪举行
  • “黔茶出山·风行天下” 贵州茶产业推介会在沪举行

    时间:2019-05-04 23:01:41  来源:贵阳网  作者:

      签约现场

      贵阳网讯 4月28日,带着贵州森林的清新,一片茶叶翻越千重山,来到东海之滨。当日下午,“黔茶出山·风行天下”贵州茶产业上海推介会,在上海市丰庄茶城举行。

      上海,是中国茶叶消费量、交易量巨大的城市。这里,还是中国茶叶走向世界,叩击国际市场的“敲门”之处。而丰庄茶城,又是汇聚了中国众多茗茶的专业性茶叶市场。

      茶叶,是贵州最优质的农产业之一。在低纬度、高海拔、多云雾、无污染的贵州山地,为出产优质茶叶提供了天然资源。而茶产业,也正成为新时期带动群众脱贫致富、贵州产业革命、乡村振兴的重要支撑。

      据了解,贵州省茶叶种植面积达700万亩,是全国茶叶种植面积最大的省份,茶园面积连续六年排名全国第一;茶叶企业及合作社达4990家,国家级茶叶龙头企业数量全国第一,全年各类茶叶总产量36.2万吨,总产值394亿元;国家级出口茶叶质量安全示范区数量全国第一;“贵州绿茶”以翡翠绿、嫩栗香、浓爽味的独特品质成为全国唯一一个以省为单位的地理标志产品,都匀毛尖茶成为中国十大茶叶区域公用品牌,湄潭翠芽成为中国优秀茶叶区域公用品牌。

      “生态茶、干净茶”,已成贵州茶的代名词,并逐渐被上海市民所认识、接受。据介绍,上海市已明确要求,上海市所有党政机关的办公用茶,一律选用遵义茶。

      “这是因为贵州茶是真正的干净茶、生态茶,没有任何污染,而且价格合理。”上海市场业协会负责人说,正是基于对贵州茶的信心,上海市茶叶协会已连续五年组织上海的企业,到贵州参加贵州茶博会。

      当天的推荐活动,吸引了众多上海市民。与此同时,遵义茶业集团与联合利华、上海茶叶协会签订了合作协议。

      据了解,本次活动将持续一周。

      (记者 黄黔华)

      ■相关新闻

      上海黔茶中心揭牌

      贵阳网讯 昨日,上海黔茶中心揭牌仪式在上海市蒂芙特茶城举行,该中心成立着力于推广贵州茶品牌,宣传贵州茶文化,拓展贵州茶在上海乃至长三角的销售市场,为贵州茶叶走出大山、融入上海、走向世界提供重要销售平台。

      作为黔沪两地东西部扶贫协作和对口交流合作的示范基地,上海黔茶中心是集贵州茶叶、优质农产品宣传、推广、展示、销售一体化的产销对接平台。中心面积3600平方米,包括实体店铺、中央展示大厅、多功能会议中心三大区域,建立的线上线下体验中心将为贵州茶业提供重要销售渠道。

      上海黔茶中心已于今年3月28日建立并试运营,目前,中心已入住贵州优强茶企70家,覆盖全省200多个茶叶品牌。

      据悉,上海黔茶中心是贵州茶文化的重要展销平台,更是贵州茶企业“走出去”的重要通道,中心成立将不断提升黔茶在长三角区域的品牌知名度、美誉度和市场占有率,也将为入驻的茶企业留得下、稳得住、能发展营造良好氛围。

    编辑:覃会

    统筹:徐倩

    编审:干江沄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