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贵州新闻 > 贵州省民用无人机企业大会在贵阳举行
  • 贵州省民用无人机企业大会在贵阳举行

    时间:2019-05-26 09:36:01  来源:贵阳网  作者:

      贵阳网讯昨日,贵州省民用无人机企业大会在贵阳举行,会议旨在推进贵州省无人机市场良性有序发展,杜绝“黑飞”、“无照飞行”等市场乱象。中国民航贵州安全监督管理局、民航贵州空管分局、公安厅警用航空管理办等相关部门与会。

      据悉,近年来贵州省无人机行业发展迅速,现有无人机企业366家,相关应用企业近2000家,但普遍存在规模较小,无核心技术等问题。在经营性飞行活动中,合法合规飞行的比例不足5%,大量都属于无审批手续的“黑飞”、“无照飞行”,给航空飞行安全带来了安全隐患。

      会议上,业内相关人士表示,目前,市场上许多不合规的无人机应用企业根本不了解相关监管审批要求,盲目推出低成本甚至无成本的违法飞行,影响了无人机行业的健康发展。与会企业一致达成共识,将联合成立“贵州省民用无人机应用协会”,推动无人机行业良性健康发展。(记者 段筠)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