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河南新闻 > 新郑 强堡垒走活县域“一盘棋”
  • 新郑 强堡垒走活县域“一盘棋”

    时间:2018-08-07 18:40:53  来源:大河网  作者:

    大河网讯(河南日报记者徐建勋王延辉)短短几个月时间,新郑市的省级贫困村青岗庙村又变了样。曾经的荒沟和废弃窑洞被一排排依势而建的青砖灰瓦建筑群取代。按照集体牵头、村民入股、企业带动的发展模式,该村依靠具茨山风景区谋划的村级集体产业——白龙沟旅游观光项目“芳容”初现,首批已有20户商户入驻。

    8月3日晌午,青岗庙村村民张党会的白龙沟代销点生意红火。“多亏了党组织给咱老百姓谋划了好产业,以后这日子肯定越过越有希望。”46岁的张党会笑得合不拢嘴。

    自去年新郑市开展组织联村助党建、企业联村助脱贫“双联双助”活动以来,与青岗庙村一样,大部分的贫困村、软弱涣散村党建阵地建起来了,活动搞起来了,组织凝聚力和战斗力强起来了,集体经济壮起来了。

    “现在党员干部拧成了一股绳,一心想着怎么带领群众撸起袖子加油干。”青岗庙村驻村第一书记李晓勇的话道出了新郑市基层党员干部的心声。

    如今,新郑市各乡村结合实际、理清思路、盘活土地、引进项目,发展集体产业各出实招、“多点开花”:窑洞经济、沟壑经济、特色种植、观光旅游等都搞得风生水起。截至目前,新郑市有集体经济的村级组织达到80%,累计引进产业项目254个,用好党建“指挥棒”,激活发展“一盘棋”。从开展万名党员助环保、千名干部助脱贫“万千双助专项行动”到深入开展“双联双助”活动,再到打造党建电子沙盘系统推动传统党建模式创新,新郑市不断夯实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充分彰显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凝聚起推动高质量发展的磅礴力量。

    为者常成,行者常至。现在,在新郑,哪里有项目建设,哪里就有党组织;哪里有重点工作,哪里就有共产党员。党员干部说得最多的是“发展”,讲得最多的是“实干”,党建成果正一步步转化为发展成果。

    党建引领激活发展动力、厚植发展优势。不久前,“2018年全国县域经济百强榜单”发布,新郑位列第49位,勇夺全省县域经济“四连冠”。此外,新郑县域经济发展质量总体评价连续5年稳居全省首位。

    奋进新时代,在高质量党建引领下,新郑,重整行装再出发,助力中原更出彩。

    实践者说

    以高质量党建推动高质量发展,新郑不断开拓发展新境界。下一步,新郑将加快国家中心城市次中心建设,以新担当展现新作为,努力在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进程中走在全省前列。

    ——新郑市委书记刘建武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