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河南新闻 > “智慧郑州”建设再升级!“i郑州”再推137项城市服务
  • “智慧郑州”建设再升级!“i郑州”再推137项城市服务

    时间:2018-10-13 14:56:47  来源:大河网  作者:

    大河报·大河财立方记者 周世龙 通讯员 李伟 王风雅

    近日,记者获悉,时值上线2个月之际,郑州“智慧城市”平台“i郑州”再次上线137项服务事项,服务涉及14个部门的46类共享数据,包括:公积金、社保、公安、税务、房管、不动产、自来水、教育、卫计委、轨道交通、数字城管、市长信箱、邮政、网上办事等,用户动动手指即可办理各项业务。


    据悉,为进一步深化“互联网+政务服务”,充分运用信息化手段解决企业和群众反映强烈的办事难、办事慢、办事繁的问题,“i郑州”有效整合行业资源,打通信息壁垒,推进全市“一平台一号一卡”建设,使市民诉求表达更顺畅,政府服务更便民。

    | 两个月前上线,整合推出85项服务事项

    “i郑州”APP由郑州市数字城市办公室主办,基于互联网、大数据和云计算技术,整合了政府相关部门的服务资源和权威信息,以及与群众生活密切相关的医疗、交通、教育、房产、旅游等数据信息,通过实名认证将个人信息与政务资源对接,实现一次认证,即可享受跨部门不同类型服务的使用。

    今年7月30日上午,智慧郑州APP(i郑州)及微信公众平台新闻发布及上线仪式在郑州举行,一款郑州人的APP走入郑州市民的生活。

    上线伊始,“i郑州”APP及同名公众号正式上线并推出85项服务事项,平台整合了公积金、社保、不动产等多项政务服务资源,以及交通出行、医疗健康、教育、头条资讯等各类公共服务和便民服务,充分体现了为民便民惠民利民的服务宗旨,成为郑州市智慧城市建设的重要支撑和持续保障。后期还将围绕企业、群众需求,不断充实服务内容,拓展服务覆盖范围,优化服务流程。

    这个APP为什么会有这样强大的功能?强大的信息整合背后,由一家名为郑州国控智慧城市科技有限公司的企业提供技术支持,该企业致力于打造郑州新型智慧城市产业链与生态圈。

    而这家企业的大股东,则是郑州市唯一产业经营类政府投融资公司——郑州投资控股有限公司,亦是郑州市政府的政策性和战略性投融资平台。

    | 将在智慧医疗、城市信用等方面加快升级

    据了解,本次i郑州的大幅升级,目的是要通过上线一批关键功能,打造集政务服务、公共服务、便民服务等功能于一体的综合性服务平台,形成互联互通、信息共享、业务协同、统一高效的城市服务新格局,实现个性化、精准化和一站式服务,让企业和群众办事像“网购”一样方便。

    通过不断更新功能,加快推进新型智慧城市建设,提升郑州城市核心竞争力、可持续发展能力、民生服务能力、城市运营效率,全面落实“智慧郑州”规划,构建智慧郑州“全时全程”的市民服务体系,打造方便、快捷、高效的市民服务新通道,实现“让市民用一个APP畅享城市服务”的核心理念。

    刚刚编制完成的《郑州市推进新型智慧城市建设实施意见》和《工作推进方案》明确了智慧城市近三年发展目标,到2020年底,基本建成高速泛在的信息基础设施体系,无处不在的惠民服务体系、精细精准的城市管理体系、融合创新的信息产业体系、自主可控的网络安全体系,为郑州市提升城市综合竞争能力和软实力提供重要基础和强大支撑,打造成为辐射带动作用明显、综合竞争优势突出的国家新型智慧城市标杆。

    接下来,i郑州将持续致力民生服务,不断探索新的模式,在智慧医疗、交通出行、文化教育、城市信用体系、城市旅游、电子一卡通等诸多方面,为市民提供更方便快捷的服务。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