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河南新闻 > B超微创齐上阵,河南医生探囊“巧”取11岁患儿臂上缝衣针
  • B超微创齐上阵,河南医生探囊“巧”取11岁患儿臂上缝衣针

    时间:2019-05-26 10:05:08  来源:大河客户端  作者:

    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 李红汛 黄婷 通讯员 王晓磊 段泓涛 陈会召

    “谢谢,谢谢!针取出来了,这么快让孩子不疼了……”。5月20日上午,11岁患儿妥某(化名)的奶奶来到舞钢市人民医院骨科,紧紧拉住骨科大夫赵跃的手,一个劲的说着感激的话。

    5月17日,11岁的妥某由妈妈陪同来到舞钢市人民医院骨科,据妥某妈妈介绍,前两天妥某玩耍时,不小心折断缝衣针扎入左上臂,因针尾无外露,患儿不在意,当天因左上臂疼痛不止才来院求治。

    据该院骨科赵跃大夫介绍,因缝衣针在体内容易移动,平时这种异物取出并不是像看片子那样简单,需要术中反复透视,反复确认异物位置。考虑到患者年龄小正在发育生长,反复透视检查辐射危害性较大。赵大夫团队经过多次冷静研究,为减少辐射决定用手术室B超无辐射监视下微创取出孩子上臂软组织内的断针。

    手术室里,赵大夫团队在B超探头的无菌保护引导下,凭借娴熟的医疗技术,用止血钳一点点接近断针部位并固定。不大一会儿轻轻将断针成功取出。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