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河南新闻 > 河南日报报业集团联手郑州地铁集团自导自演话剧《信仰的传承》向党致敬
  • 河南日报报业集团联手郑州地铁集团自导自演话剧《信仰的传承》向党致敬

    时间:2019-07-10 19:41:17  来源:河南日报  作者:

    本报讯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8周年,弘扬爱国爱党主旋律,由河南日报报业集团、大河网络传媒集团、郑州地铁集团、郑州地铁集团运营分公司和今日消费周刊社共同推出的情景话剧《信仰的传承》7月1日在郑州上演。

    话剧《信仰的传承》共七幕,讲述了从上世纪20年代至今,近百年的时间里五代共产党人前赴后继,坚定信仰,为改变祖国命运,实现国家富强、民族振兴不懈奋斗的感人故事。在血雨腥风、战火纷飞的革命年代,剧中的两代共产党人不怕牺牲,甘愿抛头颅、洒热血,终于迎来新中国的成立;在波澜壮阔、生机勃勃的改革时代,剧中的三代共产党人迎难而上、大胆作为,坚守原则、无私奉献,实现了郑州轨道交通事业的新跨越。整部话剧以党徽和党章的传递为线索,表现了共产党员对理想信念的追求、传承和坚守,是一部融思想性、艺术性、观赏性于一体的主旋律作品。

    据编剧赵奇介绍,该话剧是专为庆祝建党98周年精心打造的原创剧本,演员全部由郑州地铁的工作人员组成,采用了时下年轻人爱看的“穿越”手法。整场话剧情节引人入胜,演员的表演细致到位,让不少观众感动落泪。

    “原来主旋律话剧也可以这么好看、这么感人!”很多观众看完后表示。(本报记者)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